注册

多少人转弯不打转向灯?济南交警半个多小时查21辆车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多少人转弯不打转向灯?济南交警半个多小时查21辆车 在济南,总有一些这样的司机,开车转弯不打

原标题:多少人转弯不打转向灯?济南交警半个多小时查21辆车

在济南,总有一些这样的司机,开车转弯不打转向,这种行为不仅会影响其他车辆的运行,带来拥堵,甚至有可能导致事故发生,造成人员伤亡。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机动车向左转弯、向左变更车道、准备超车、驶离停车地点或者掉头时,应当提前开启左转向灯;向右转弯、向右变更车道、超车完毕驶回原车道、靠路边停车时,应当提前开启右转向灯。近日,天桥交警就对不按规定使用转向灯交通违法行为展开专项整治。

12月16日上午十点多,天桥交警五中队民警在济洛路和二环北路路口半个多小时,就查获了二十一辆转弯不打转向灯的车辆。这些违法车辆的驾驶员有的是转弯时忘记开灯,有的是认为前车已经开了转向灯自己跟着就可以了,也有的平时养成了不开灯的坏习惯。有一位面包车司机转到一半是看到交警才开灯,你这分明是做给交警看的吗。民警董恩久说,济洛路和二环北路路口是最繁忙的路口,交通流量非常大,如果出现车辆不打转向灯随意变道,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行为很容易发生交通意外事故,并造成拥堵。对不按规定使用转向灯的违法行为,民警当场给予罚款100元、计1分的处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