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减费降负露“效”颜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减费降负露“效”颜[   自2017年1月失业保险费率单位部分阶段性降至0.5%政策实施以来

原标题:减费降负露“效”颜

[   自2017年1月失业保险费率单位部分阶段性降至0.5%政策实施以来,阿盟地税局当好“三个角色”认真落实降费减负惠民政策,持续推动实体经济降成本、增后劲。截至目前,共减费1037万元,为促进就业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持。

  当好政策落实的“先行军”。广泛开展培训,确保干部职工及时了解相关政策,加强与人社部门的沟通与合作,在企业核定社保费期间,采取税企联系“直通车”形式,对企业涉费事项进行清单式指导,并向上级部门提出政策业务需求,调整社保费征缴系统中相关参数设置,保证了系统征缴流程顺畅,确保政策及时贯彻落实到位。

  当好优化服务的“排头兵”。为方便缴费人办理因失业保险费率降低导致的退费事宜,阿盟地税局社保分局从搭建服务平台入手,建立地税、盟财政局、人民银行三方沟通机制,对企业退费申请进行快速响应,由地税工作人员为财政和国库提供退库材料,并代办退库事宜,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和企业满意度。截至目前,已为28户企事业单位办理退费事宜,累计退费55万元。

  当好减税降费的“吹鼓手”。结合税法宣传月活动,联合人社部门通过微信公众号、税企QQ群、阿盟地税局公共交互平台等多种途径,对减税降费政策进行特色宣传,使缴费人准确了解政策动态和执行标准,依规如实缴纳社保费,切实维护缴费人的合法权益。(杨佳青 贾艳丽)

]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