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结亲周|我给亲戚家当“兽医”、当“厨师”


来源:新疆网

原标题:结亲周|我给亲戚家当“兽医”、当“厨师” 我给亲戚家当“兽医” 12月15日,是达坂城区建设

原标题:结亲周|我给亲戚家当“兽医”、当“厨师”

我给亲戚家当“兽医”

12月15日,是达坂城区建设局党支部书记朱崇报在阿克苏乡大河沿村结对亲戚哈甫拉·苏力旦家住的第五天。

跟着亲戚哈甫拉·苏力旦放了几天羊,朱崇报现在俨然已经成了一个合格的“羊倌”,哈甫拉·苏力旦也夸朱崇报越来越有羊倌的样子,已经知道哪个地方草好,哪个地方有水喝了。

1

2

朱崇报放羊的时候发现有几只羊眼睛流泪,而且仔细看眼球表面有一层白色的粘膜,亲戚哈甫拉·苏力旦说这是得了红眼病。朱崇报便义不容辞的担当起了“羊医”的角色,帮忙把羊抓住,亲戚哈甫拉·苏力旦先用淡盐水给羊清洗了眼睛,再用氯霉素眼药水点眼。滴完眼药水后,朱崇报同哈甫拉·苏力旦一起把穿心莲药物拌在了羊的草料里面,喂羊吃下。

看朱崇报还是很担心羊的健康,哈甫拉·苏力旦笑着说,朱崇报比自己这个真正的牧羊人还要称职。

我给亲戚家当“厨师

最近,家住化肥厂的热马占家饭桌上的菜日益丰富起来,热马占每天都能吃上有荤有素有汤的饭,儿子儿媳一下班回来就能吃上热乎乎,且丰富多样的饭,这样的日子,热马占感觉到格外的幸福,而这一切的改变均源于,热马占家里的这个法院干部亲戚李克东。

1

2

与热马占已经结亲一年多了,李克东倒是经常到化肥厂来看望他的亲戚热马占,但是每次都是匆匆忙忙的和热大哥聊聊天,谈谈心就得走了。“结亲周”与亲戚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活动开始后,李克东立即带着行李、被褥以及米面清油等礼物来到热马占家。

“欢迎欢迎,我的汉族亲戚”热马占看到李克东来分外高兴:“我要给你做最好的抓饭和马肉”。在热马占家里两天,李克东就发现热马占与妻子都有高血压,为了亲戚的身体健康,李克东决定为亲戚亲手炒一桌健康又美味的绿色菜。

李克东先当起了热马占的“大厨”,为他们做好一日三餐 ,哈撒克土豆、西红柿鸡蛋、辣子鸡受到了热马占一家5口的热烈欢迎,儿子儿媳每天下班回到家,就有丰富的饭菜,感觉特别幸福。同时,李克东手把手教热马占儿媳妇炒菜,“李克东做的饭太好吃了,我一定充分利用这段时间,偷师学艺”热马占的儿媳妇古丽开心的说到。

每天吃完饭,陪着热马占逛逛菜市场,中午和下午为一家人准备好丰富的饭菜,晚上给热马占3岁的孙子教国语,这就是李克东在亲戚家的生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