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兖矿总医院党员医疗队这么干,医患关系更融洽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兖矿总医院党员医疗队这么干,医患关系更融洽 13日,兖矿总院门诊党支部组织由急诊科医师、护士

原标题:兖矿总医院党员医疗队这么干,医患关系更融洽

13日,兖矿总院门诊党支部组织由急诊科医师、护士长和临床药师组成的7人医疗队伍开展“走进敬老院、关爱老年人健康”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得到凫山社区大力支持。

医疗队来到凫山敬老院,大家分别对在院老人进行量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图,进行健康查体,有些老年人主动拿出药,问这样吃对不对,大家都进行了耐心讲解。

“敬老院的老年人岁数都比较大,刚查体的最年轻老年人76岁,最高龄的已经102岁,这些老年人行动不方便,有些孩子不在身边,作为党员,我们更应该将健康服务送到他们身边”,张印明主任说。

在凫山社区王书记引领下,医疗队一行又走进三个特殊家庭。第一个是脑瘫儿家庭,近40年没做过健康查体,医务人员耐心给他做心电图、测血糖量血压。当得知他的母亲身体也不好,近期刚刚放置两枚心脏支架,张主任主动又给她做了检查,并叮嘱按时服药;第二个是一位高位截瘫的女孩,她母亲说自从孩子出事后这20多年就没有出过家门,更别说健康查体了。通过查体发现血压稍高后告诉她,你长期卧床,要注意清淡饮食,经常监测一下血压,如果持续血压高要药物干预;第三位是87岁的老奶奶,经查,老奶奶血糖很高28.6mmol/L,在详细询问他的服药情况后,专家们建议老人调节饮食结构,调整用药剂量,并表示一个星期后还会再来,“好、好、好、真是一个好时代”,老人高兴的说。

“此次活动,不仅给老年人送去健康,更拉近党员群众感情。”组织此次活动的门诊党支部书记高斌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通讯员 朱明环 梁浩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