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州跑腿小哥吃不消了 接单量暴增跑腿公司无奈推单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德州跑腿小哥吃不消了 接单量暴增跑腿公司无奈推单 12月14日,德州迎来今冬首场降雪。这种天

原标题:德州跑腿小哥吃不消了 接单量暴增跑腿公司无奈推单

12月14日,德州迎来今冬首场降雪。这种天气,很多怕冷又担心路滑的市民都不愿意出门,手机平台下单点餐,手机下单代办各种业务成为首选。因此,外卖跑腿订单较平时增多了不少,风雪交加,小哥们的身影穿梭于城市的大街小巷,俨然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

订单量翻倍外卖小哥忙坏了

多谢您的理解,天气不好,今天送的餐比平时慢些!”14日中午,美团骑手小张把外卖递到了客户手中。当日上午,城区迎来降雪天气,临近中午,雪越下越大,丝毫没有停止的迹象。对于小张来说,今天注定是漫长又难熬的一天。

中午12点30分时,小张已经接了16单,这几乎是他平时整个中午时段的接单量。“预计今天还能送10多单。”小张说,由于天气原因,今天的订单量激增,相对平时而言多出了不少,而且有些外卖会特别难等,等的时间太长,食物变凉,顾客也不满意。

因等待时间太长,在天衢路某银行工作的王女士抱怨连连。“送餐小哥说今天订单实在太多,忙不过来,所以送晚了,看他冒雪骑着电瓶车来送餐,确实挺辛苦的。”王女士在听完送餐小哥的解释后,对其表示理解,便没再继续追究。

记者在美团外卖德城区站点了解到,当天中午的配送量超过了500单,较平时多出了近7成。“平时每天中午有20多个骑手,平均每人的配送量在15单左右。”该站点的骑手调度员马先生告诉记者,由于订单量增加,14日中午增派了骑手,中午时段在线的人数超过了30人。雪天路面湿滑,很多人都选择了订外卖。

跑腿公司高峰期无奈推单

14日上午10时,李女士拨通跑腿小哥的电话,计划上午将一份文件送到同城客户手中。“不好意思,目前人员调度紧张,暂时不能接单,请您见谅。”德城区一家跑腿公司的调度员回复李女士。随后,李女士又联系上一家跑腿公司的电话,幸运的是跑腿公司同意接单,但市区送件一单15元。“日常费用最多在10元左右,今天下雪就涨到了15元,文件还要求今天务必送达,只能多掏钱了。”李女士告诉记者。

德州极速跑腿公司的刘先生表示,下雪天的订单明显增多,较日常增3成,骑手在路上都是争分夺秒,但雨雪天气道路较滑,行驶速度缓慢,速度跟不上,单子越积越多,中午高峰期很容易出现压单。“出于为客户考虑的原因,今天已推掉了六笔订单。”

“今天真是冷,很多怕冷又担心路滑的市民都不愿意出门,这可忙坏了我们,忙点好,能多挣点”。跑腿小哥苏先生一直骑着摩托车奔跑在路上,送完手里的订单,他终于有时间解决自己的午饭了。因为下雪降温,他今天的接单量较日常多出10余单,一直在路上接单送单,力求每一单按时送到顾客手中。

棉衣棉裤架不住刺骨冷风

外卖配送员小孙两个月前开始送外卖,入行时间不长,今天是他入行以来最糟糕的一天。“天真冷,还飘着雪,幸好带了雨衣。”虽然有头盔,但还是能看出他的脸颊已经被冻得通红。雪天路滑骑车在路上就很危险,尤其是路面结冰的时候。一方面要加速赶紧送外卖,一方面又要分外小心。对于雨雪天气,小孙也做了不少准备,早早地在送餐车上安装了挡风被。

“冬天骑手们能做的就是多穿些,棉衣棉裤棉手套是必备,头盔护膝是关键。”跑腿骑手小周称,雪天送单的艰辛除了彻骨的寒风和飞雪外,更多的则是路滑易摔。同外卖小哥不同,跑腿小哥除送餐还要替客户代送文件、排队挂号等待办事项,几乎是全天忙碌,交通工具难免在路上出现故障。雨雪天路滑,只要一刹车,车容易甩尾,遇到结冰的地方,车更容易滑倒,摔车更是司空见惯。“针对下雪天摔倒,路上时常发生的剐蹭事故,公司特意给员工购买了保险。”小周告诉记者。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