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呼图壁县推进国有企业改革不断增强国有企业活力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新疆呼图壁县推进国有企业改革不断增强国有企业活力 亚心网讯(通讯员 李晓鹤)一是加强国有公司

原标题:新疆呼图壁县推进国有企业改革不断增强国有企业活力

亚心网讯(通讯员 李晓鹤)一是加强国有公司财务核算,提高国有公司管理水平。国有公司统一财务核算方式及账套,在州国投公司组织下参加两次为期20天的财务记账软件培训班,财务人员熟练掌握记账软件操作方法。国资局成立内审部、国有资产风险防控小组,由国资监管办公室履行其职责。对各国有公司大额支出及成本费用支出进行联合审批单管理,从而降低企业开支,增加经营收益。

二是推进国企薪酬制度改革,加强企业经营业绩考核。为切实履行企业国有资产出资人职责,建立有效的企业负责人激励与约束机制,呼图壁县制定《呼图壁县国资局直接监管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办法(试行)》、《呼图壁县国资局直接监管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办法(试行)》以及与考核办法相对应的经营业绩责任书、考核实施细则、考核计分细则。对呼图壁县三家实体公司职工年平均工资进行调查,根据相邻县市国有企业的实际情况,按照三档次来确定企业负责人的基本薪酬。将平台公司资质数量,收入成本利润,现金流指标、新拓展业务等指标纳入公司经营业绩考核,根据业绩完成情况兑现薪酬。

三是加强国有公司融资资金管理,实现融资资金纳财政预算管理。借鉴昌吉市财政局经验,呼图壁县实现融资资金平台管理,目前国有公司、融资项目相关的机关局及财政科室已将融资资金进账及支付凭证全部录入融资平台软件系统,进入试运行阶段。通过软件环环审核把关,保证融资资金的安全、节约、有效使用。将融资平台的融资款纳入到财政预算安排,将实现统筹安排,合理支配,整体协调的局面。

责任编辑: 章雅芳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