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青年下乡 大手握小手画出最美画卷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武汉城市职业学院青年下乡 大手握小手画出最美画卷 涂雨泽指着自己最喜欢的画《一带一路》,辨认

原标题:武汉城市职业学院青年下乡 大手握小手画出最美画卷

涂雨泽指着自己最喜欢的画《一带一路》,辨认画中的各种中国元素 记者林敏 摄

  长江网讯(长江日报记者林敏 通讯员潘锋)大手握小手,共执一只画笔,绘出心中的未来图景。14日,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新青年下乡”的大学生们来到江夏区贺站小学,带着乡村孩子们用青春的画笔共同畅想未来生活。

  此次主题为“青春手绘十九大”活动,由江夏团区委和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共同举办。长江日报记者现场看到,大学生们带着贺站小学的小学生们在一幅长十米的长卷上作画。大学生们事先在画卷上设计好大致的图形和轮廓,再带着孩子们涂画。

  19岁的罗芙蓉是学前教育学院的大二学生,她轻轻握着四年级学生秦小贝的手,一起聚精会神地勾勒着黄鹤楼。秦小贝家住黄塔嘴秦村,爸爸在外打工,妈妈平时照顾她,她告诉长江日报记者:“爸妈没时间带我出去玩,只在电视里见过黄鹤楼,以后我会去看黄鹤楼。”

  铺开的画卷边围满了好奇的孩子,有的孩子没拿到画笔,大伙就你画完一笔再递给他画一笔,轮流画着心中的图景。有的孩子画天安门,有的画长江大桥,还有的画中山舰。约一个小时后,画卷上最终呈现出天安门城楼、长城、武汉长江大桥、黄鹤楼、中山舰、谭鑫培公园等全国、武汉和江夏区的各种显著地标。

  在大学生带来展览的创作画中,小学生们挤在30余幅画前热烈地讨论着。二年级的涂雨泽同学说自己最喜欢一幅主题为“一带一路”的画。这幅画的右上角是一幅中国地图,里面三个不同发色的人肩搭肩,共披中国国旗,象征着国际友好团结,从地图中飘扬而出的彩带里画满火箭、轮船、卫星、敦煌壁画、京剧脸谱等各种中国元素,象征着“一带一路”。涂雨泽说:“等我长大了,大家都会搭火箭上太空,脑海里想去哪儿嗖地一下就到了。”

责编:郝琦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