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人想吃野味 夜幕下抓三百余只蛙及蟾蜍被判刑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夜幕下这俩人抓了数百只蛙和蟾蜍 构成非法狩猎罪被判刑   中安在线讯 据阜阳新闻网报道,打猎

原标题:夜幕下这俩人抓了数百只蛙和蟾蜍构成非法狩猎罪被判刑

中安在线讯 据阜阳新闻网报道,打猎是一项危险系数较高的“游戏”,不仅容易发生意外,伤人害己,稍不小心还可能触犯法律。

界首市有一对好朋友,因觊觎野味非法狩猎,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家住界首市沙南某村的大杨、小杨是同村村民,今年6月13日夜,虽然公园处于禁猎期,但两人仍决定铤而走险:趁着夜色,他们来到某湿地公园,使用强光手电、网兜等非法猎捕野生动物。

次日凌晨,两人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同时,现场查获黑斑蛙317只,中华蟾蜍17只,均属省二级野生保护动物。

法院认为,被告人大杨和小杨的行为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情节严重,行为均已构成非法狩猎罪,依法应予以惩处。

他们到案后如实供述犯罪行为,有坦白情节,可对二被告人从轻处罚。

综上,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记者楚楠楠特约通讯员聂涛)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