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融资租赁执业经纪人“浮出水面”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融资租赁执业经纪人“浮出水面”   人才短缺、人才参差不齐正越来越制约我国融资租赁业的高速发

原标题:融资租赁执业经纪人“浮出水面”

  人才短缺、人才参差不齐正越来越制约我国融资租赁业的高速发展,实施统一规范的融资租赁行业人才教育已十分迫切。上海市执业经纪人协会融资租赁专业委员会近日透露,上海正培养融资租赁执业经纪人,融资租赁执业经纪人从业考试将于12月24日举行。

  “大部分融资租赁公司所做的业务都属于经纪业务,也就是做的是银行、设备厂商与实体企业之间的经纪业务,用银行的资金,给实体企业进行融资租赁,所以经纪人可以在融资租赁行业大显身手。”上海市执业经纪人协会融资租赁专业委员会负责人认为。

  有融资租赁行业资深人士指出,融资租赁公司所做的经纪业务,就是把应收租金质押给银行,获得银行贷款后,再给实体企业进行融资租赁。所以,融资租赁业的从业人员,某种意思上也可以称作融资租赁经纪人。

  融资租赁业务涉及到金融、贸易、法律、监管、税收、会计等多方面内容,人才尤其是复合型人才的缺乏成为阻碍融资租赁业发展的掣肘,所以,实施规范的人才教育与考试,显得十分必需。

  上海市执业经纪人协会融资租赁专业委员会负责人表示,将从理论到实操,针对业务急需的专业知识,高效率高质量培养融资租赁执业经纪人,以满足融资租赁业高速发展对复合型人才的渴求。

  上海市租赁行业协会综合服务专委会负责人认为,上海借助其金融中心地位、区位优势、人才集中、融资租赁业发达及融资租赁企业集聚等特点,而在融资租赁人才培养并输送全国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据数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国有融资租赁企业8千余家,从业人数4万人,行业人才缺口5万人。融资租赁执业经纪人的产生,将会使我国融资租赁人才培养迈入快车道,并助推融资租赁业发展步入新常态。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