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科学家发现最长寿鲨鱼 推测已512岁


来源:FUN来了

研究人员在北大西洋发现了一条十分长寿的鲨鱼,初步估计它有可能已达512岁,可能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活脊椎动物。海洋生物学家朱利叶斯·尼尔森(Julius Nielsen)带队的丹麦研究小组在

研究人员在北大西洋发现了一条十分长寿的鲨鱼,初步估计它有可能已达512岁,可能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活脊椎动物。

海洋生物学家朱利叶斯·尼尔森(Julius Nielsen)带队的丹麦研究小组在北大西洋海域发现了这条最高寿的格陵兰鲨。

这条鲨鱼体长有18英尺长(约5.46米),重达一吨。格林兰鲨以每年1厘米的速度增长,使科学家们能够通过测量它们的长短来确定年龄。

在数学模型的帮助下,研究人员以放射性碳定年法分析鲨鱼的晶状体和与年龄相关的角膜,他们估计这条鲨鱼的年龄在272岁到512岁之间。

根据这条鲨鱼的体长,研究人员认为这种动物可能早在1505年就已经出生,意味它或曾亲眼见证过中国的明朝。

 

今年早些时候,来自挪威北极大学的Kim Praebel教授发现,格陵兰鲨鱼的寿命可以达到400年。但最近的研究证明,该物种可能会活得更久。

“这是地球上最长的活脊椎动物。我们正与丹麦,格陵兰,美国和中国的同事们一起,我们正在对其整个核基因组进行测序,这将帮助我们揭开格陵兰鲨不仅比其他鲨鱼,而且比所有脊椎动物都长寿的原因。”

[责任编辑:李文婷 PX019]

责任编辑:李文婷 PX019

推荐
比乌龟还长寿!超老“鲨鱼瑞”现身大西洋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215/466CE27C49C65060D6AB005F58D9B57C80CAD762_size106_w448_h252.pn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