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太阳花”人士称余光中“死好” 惹众怒:畜生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台"太阳花"人士竟称余光中"死好" 惹众怒:畜生海外网12月15日电 14日,享誉两岸的台湾诗人余光中病逝于高雄医院,网络上众人哀悼。台湾“

6004005656565656.jpg

台“太阳花学运”参与者王奕凱(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原标题:台"太阳花"人士竟称余光中"死好" 惹众怒:畜生

海外网12月15日电 14日,享誉两岸的台湾诗人余光中病逝于高雄医院,网络上众人哀悼。台湾“太阳花学运”人士王奕凱竟然在脸书公开发文称其“死好”,引来岛内各界以及网友的一片骂声。

啊啊啊啊啊.jpg

据报道,王奕凱先在脸书上发文称“死好”,接着又改口声称余光中是“白色恐怖帮凶,对他一点敬意也没有。”

对此,台湾淡江大学全球政经学系系主任包正豪愤怒批评:“一个对逝者口出恶言的人,基本已经丧失人性。而没有人性的动物,通常简称畜牲。”

包正豪说,如果今天王奕凱讲余光中“死好”,那他当然也可以咒骂王奕凱是“畜牲”,“人之异于禽兽者几希,正是这微小的人性,让我们可以成为万物之灵。如此残酷的话语,不是一个人可以说得出来的。殊不知一人的死好,可以是卑劣者的不得好死。”

王奕凱的狂言也在脸书上激起民怨,网友抨击的言论瞬时间洗涮了留言板。

1.jpg

2.jpg

3.jpg

44.jpg

5.jpg

6.jpg

有网友表示:“一辈子为了永远不可能成真的‘台独’浪费什么时间?还是跟民进党一样为了骗钱而主张‘台独’?”也有网友愤愤不平:“心胸何必这样狭隘?就算是‘本家人’也不会支持你。”“人家至少对文坛有贡献,你对嘴炮界有贡献吧!”也有网友抨击:“很好奇你父母怎么教育你的。”也有网友讽刺:“我不同意你说的话,但我尊重人的发言,可惜你不是……”“做人要有良心啊。”

1513255553397891.jpg

余光中(图片来源:台媒资料图)

余光中逝世的消息令两岸网友悲恸,因其与大陆有很深的缘分,其作品也受到众人的喜爱。余光中热爱并推崇中国传统文化。据海外网早前报道,自蔡英文当局上台以后,余光中就曾公开抨击民进党当局的“12年国教课程纲领”。余光中支持并呼吁课纲抛开文白(指文言文和白话文)之争,捍卫课纲修正不沦为意识形态的工具,受访时,他还曾明确表示:“如果把文言文抛掉不用,我们就会变成没有记忆的民族!”

余光中认为,文言文非常重要,它是几千年中华文化的载体,延续了老祖先几千年来的思想、看法和结晶。语文的价值是永久的,特别是文言文,带给人们的印象更深刻。余光中强调,政治不该介入语文教育,“如果我没有文言文的背景,也做不出好文章。”

台湾《联合报》14日撰文怀念余光中,称其投注毕身精力于文学创作,有着巨人般的意志。年纪愈长,身躯愈形孱弱,但仍执笔不辍。现在诗人走到人生的尽头,这次,乡愁不知会将他载往何方?(综编/海外网李萌)

[责任编辑:姜君 PN151]

责任编辑:姜君 PN151

推荐
余光中生前最后一次专访:重炮轰“去中”是汉奸行为 http://p3.ifengimg.com/a/2017_50/3d4d06794246369.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