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灯箱乱摆还不听劝 东营一商户暴力抗法被拘10天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灯箱乱摆还不听劝 东营一商户暴力抗法被拘10天 沿街乱摆的灯箱广告,为市容市貌丢分不少。 1

原标题:灯箱乱摆还不听劝 东营一商户暴力抗法被拘10天

沿街乱摆的灯箱广告,为市容市貌丢分不少。

12日,东营区滨溪东路上发生了一起暴力抗法案件,因沿街摆放灯箱遭到城管执法人员整治,店主竟然拎出了菜刀准备和执法人员“拼命”。所幸民警及时赶到,目前,该店主已经被公安机关处以10日行政拘留的处罚。

为规范临街商铺,杜绝店外经营,12月12日下午,东营区城市管理局新区执法中队于滨溪东路组织集中整治。一路整治沿街乱摆乱放问题,执法人员并没有与商户们发生冲突。直到16时10分左右,执法人员巡逻到滨溪东路上的一家名为“XX肉夹馍”的小吃店时,执法人员发现该店存在店外灯箱乱摆现象,就走上前对经营人员进行劝导。没想到的是,该店主杨某表现得十分不配合。她拒绝了执法人员不得店外摆放灯箱的要求,并且情绪十分激动,言语争执之间,她放言“谁敢动我灯箱,我砍了他的手”,随后冲进店内,出来的时候,众人发现,她的手里果然拎出了两把菜刀。

见此情况,执法队员立即通报新区执法中队负责人,中队负责人赶至现场后,尝试对杨某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的讲解教育。但是杨某并不理会,她完全没有整改意向,同时扬起刀冲向该负责人。见此情况,执法人员赶紧上前准备夺刀制服杨某的同时报警。胜利派出所接警后立即出警,根据现场调查和相关视频记录,依法做出对店主杨某10日行政拘留的处罚决定。

“比较幸运的是没有发生伤人事故。”执法人员介绍,文明执法理念的普及,执法队伍素质大幅提高,但执法人员的人身安全和正当权益的维护也要保证。

“我们希望杨某通过这一次处罚,能够有所警醒,执法部门并不是单独为难她,她也需要理解我们的工作。”执法中队相关负责人呼吁,广大商户商贩遵纪守法,不要误认为自身权益受到侵害,就置法律于不顾,不惜采用暴力手段阻挠执法,直至触犯刑律。

(黄三角早报记者 段学虎 崔立慧 通讯员 吕超伦)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