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总是旷课学生错了 罚款处理老师错了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总是旷课学生错了 罚款处理老师错了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报道,昨日上午,安徽经济贸易职

原标题:总是旷课学生错了 罚款处理老师错了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报道,昨日上午,安徽经济贸易职业学校的学生小贾(化名)向本报反映,一大早上课,班级不少同学没到,班主任一下怒了,当场宣布凡旷课者一天罚款5元,且从当天起开始施行。当天包括小贾在内约10位同学挨罚,但大家对班主任的这一做法却充满疑问。

  小贾是该校17届春招汽修班的一名学生,该班约有50位学生。每天早上7点多开始上课。 12日早晨,和往常一样,第一节课的课堂上还是有多位同学没来,这让班主任非常生气,便在班级里宣布了处罚新措施:从当天起,凡是旷课者,一天罚5元钱。

  小贾没有及时起床,上课迟到了,结果被罚5块钱。当天和他一样,因为迟到或旷课的约10名同学都被罚了款,“班主任宣布后,让我们几个人给他转5块钱,大家有的通过微信,有的通过支付宝,每个人都给班主任发了5块钱,没来上课的都交了。”

  记者从安徽经济贸易职业学校了解到,当天该班的班主任的确在班级里对旷课学生罚了款。

  “大概收了10位同学的钱,有50块。”该校办公室主任武浩表示,学校也是刚刚得知此事,作为班主任,管理迟到、旷课有很多方式,比如找学生谈心,旷课扣学分,对于经常旷课者还可以联系学生家长。“但对学生罚款是不妥的,我们已经联系了这位老师,罚款已被立即叫停了。”(记者 许家权)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