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族团结“结亲周”|帮亲戚卖烤红薯销量翻了近一倍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民族团结“结亲周”|帮亲戚卖烤红薯销量翻了近一倍 王亚平(左)和艾萨·米吉提在卖烤红薯 亚心

原标题:民族团结“结亲周”|帮亲戚卖烤红薯销量翻了近一倍

王亚平(左)和艾萨·米吉提在卖烤红薯

亚心网讯(文/记者赵梅通讯员赵学龙图/通讯员赵学龙)“本人在2号小区门口卖烤红薯,想吃的快来买。”自从若羌县委网信办干部王亚平在微信朋友圈发出这条信息后,他和亲戚艾萨·米吉提的烤红薯摊生意开始红火,销量翻了近1倍,从每天15公斤左右增至20多公斤至30多公斤。

王亚平和艾萨·米吉提今年9月结为亲戚。“我去过他家五六次,家里生活状况总体不错,我们也很投缘。”王亚平说,33岁的艾萨·米吉提很勤奋,还买了一辆货车,给人拉货补贴家用。

12月11日,得知王亚平要来,艾萨·米吉提和家人给王亚平收拾出一间温馨的卧室,还烧好热茶等他。因为拉货生意冬季不好做,艾萨·米吉提最近改卖烤红薯,交代好接待王亚平的事情后,他就出门去距离村子七八公里的若羌县城卖烤红薯了。

早晨10点多,王亚平来到艾萨·米吉提家,听说他已上街卖烤红薯后,放下行李就去找亲戚了。两人见面紧紧握住对方的手,“昨天接到你的电话说要来住一个星期,我高兴得一晚上没睡好。”艾萨·米吉提说。

聊天中,王亚平才知道,艾萨·米吉提出来卖烤红薯,是想在明年结婚前多攒点钱。但是卖了一个月后,艾萨·米吉提发现,生意并不太好做,每天他仅能卖15公斤左右,收入在60元左右。

“我们俩一起卖,我帮你吆喝。”王亚平说,他拿出几个烤红薯拍了图,发在微信朋友圈,“本人在2号小区门口卖烤红薯,想吃的快来买。”第一天,来了不少朋友来买烤红薯,但王亚平仍不满意,“卖了不到100元,只比平时多了一半”。当晚回到亲戚家,王亚平又打电话动员亲戚朋友去他的摊位买烤红薯,第二天卖了120多元。

“他现在卖烤红薯比我厉害,加燃料、翻红薯,他都得心应手。”艾萨·米吉提笑着告诉记者,从没做过生意的王亚平比他更像生意人。

责任编辑: 王建隆

分享到: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