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七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发出“争做新时代科技先锋”倡议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新疆七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发出“争做新时代科技先锋”倡议 亚心网讯(记者 陈敬梅)12月14日,

原标题:新疆七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发出“争做新时代科技先锋”倡议

亚心网讯(记者 陈敬梅)12月14日,作为先进生产力的开拓者,科技知识和现代文明的传播者,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中坚力量,科技工作者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后,勇于担当,新疆七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明珠、刘守仁、康玉柱、王小东、吾守尔·斯拉木、陈学庚、邓铭江等发出“争做新时代科技先锋”倡议书,号召各族科技工作者勇挑重担、践行使命,共同为建设创新型新疆,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全文如下:

一、站位新时代,牢记新使命。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新征程,对我国科技事业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科技工作者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和空间。各族科技工作者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目标为统领,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契机,抢占科技发展的制高点,形成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推出更多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使科技创新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疆科技领域落地生根,把美好的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现实。

二、聚焦总目标,展现新作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是新疆工作的总目标。各族科技工作者要紧紧围绕总目标,把握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历史机遇,加大对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战略性、基础性、关键性的重大课题研究,力争取得一批具有重大影响的创新成果,努力提升科技支撑维稳能力、科技服务民生能力、科技助推脱贫和精准扶贫的能力,不断提高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各族科技工作者要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坚持“讲好科学故事 倡导文明理性”理念,当好科技知识和科学思想的传播者、科学精神的弘扬者和科学方法的倡导者,把科技送到千家万户,使科技文明普惠共享,让现代文化深入人心、现代生活方式蔚然成风,切实增强各族群众防范和抵御宗教极端思想渗透的能力,为实现总目标夯实基础、保驾护航。

三、常怀赤子心,笃行报国志。今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发出向时代楷模黄大年同志学习的伟大号召,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重视与关爱、重托与期待。各族科技工作者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各族科技工作者要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为毕生追求,坚持求真诚信、严谨治学、诚实做人,自觉遵守科学道德规范,继承发扬老一代科学家扎根边疆、爱国奉献、淡泊名利、甘为人梯的优良品质,积极投身创新争先行动,在各行各业、各个领域争创一流业绩,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新疆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争做新时代科技先锋,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扎实的作为、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为谱写好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 王建隆

分享到: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