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阅读 从家庭做起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阅读 从家庭做起 本报记者 纪洋 她是吉林教育广播《天天家长会》的节目主持人,被小听众亲切地

原标题:阅读 从家庭做起

本报记者 纪洋

她是吉林教育广播《天天家长会》的节目主持人,被小听众亲切地称为“快乐妈妈”,她主持教育类节目多年,成为无数家长育儿路上的知心伙伴,她声音甜美、温柔清脆,为听众解决生活、教育上的难题,她就是我省全民阅读大使、吉林教育广播主持人静言。

“大家好,这里是吉林教育广播《天天家长会》,我是‘快乐妈妈’静言!”,每天下午5点钟,静言亲切的声音都会准时出现在广播里,节目开播3年来,静言依靠耐心、细心和知心的主持,获得了众多“粉丝”的认可,她曾获“吉林人民广播电台第二届听众最喜爱的节目主持人”“吉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直系统十佳编辑”等诸多奖项。

作为一名家庭教育类栏目主持人,静言在工作中常常遇到很多“问题家庭”和“问题儿童”,常年的工作积累,让她明白一个道理:阅读对一个家庭来说是多么重要。在成为我省第一批阅读大使后,静言先后走进吉林大学附属中学高新区慧谷学校、长春市一○八中学多处推广阅读,不遗余力地进行家庭阅读宣讲。静言说:“家庭教育的关键词是阅读、陪伴和分享,许多家庭教育问题,都能用阅读来解决,而亲子阅读更应该被提倡。家长要与孩子交流阅读、分享阅读,共同收获书中的知识,共同成为爱书的人。”

静言在节目中,时常接到家长的电话,询问孩子为什么不爱看书,她反问家长,“那你看书吗?”家长回答“工作太忙,没有时间看书啊。”静言就会语重心长地对家长建议:“家庭阅读氛围的形成,要靠每一个家庭成员的努力,如果父母不读书,那么孩子也不会爱读书。书,要放在孩子随手能拿到地方。阅读,也最好在生活的每一个休闲时刻里,家长们可以与孩子随时随地共同阅读,这有助于孩子阅读习惯的养成,更能促进良好家风的形成。”

近日,静言创作的新书《静言是甜的》正式出版,书中收录了多篇随笔,为读者展现了静言真实的内心世界。全书内容丰富,笔触温暖,是关于成长和对生活、生命理解认知的励志读本。静言说:“这是我用100天写成的一本薄薄的青春纪念册,这100天里,我重新梳理了生命中那些属于我的独特的风景与过往。这本书对我来说是人生一个段落的梳理,所以我想这本书算是跟大家的一个聊天集,给大家讲一讲我自己是怎么长大的故事。我还要把这本书的所有收入作为为家乡孩子们建设乡村阅读室的启动资金,为孩子们实现阅读梦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