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省“百万学生逐雪嬉冰”工程活动基地揭牌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我省“百万学生逐雪嬉冰”工程活动基地揭牌 本报12月14日讯(记者韩金祥)今天上午,由省教育

原标题:我省“百万学生逐雪嬉冰”工程活动基地揭牌

本报12月14日讯(记者韩金祥)今天上午,由省教育厅主办的“百万学生逐雪嬉冰”工程活动基地揭牌仪式在长白山红松王滑雪场举行,长白山中小学生“全员上冰雪”活动同时启动。

活动旨在号召全区各界和广大师生全员上冰雪,助推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冰雪产业深度发展。省教育厅和长白山管委会相关领导为活动基地揭牌。随后,参加活动的600多名中小学生现场开始了逐雪嬉冰活动。

滑雪场上,教练们在耐心地指导学生,山坡上一群群孩子坐着滑雪圈开心地从高处冲下来,掌握一定滑雪技能的学生在滑道上滑行……池北二小六年一班学生高誉珊兴奋地说,今天滑得很开心,都不愿意走了。一位来自甘肃的游客正在手把手地教着4岁女儿滑雪,他说:“来长白山旅游能赶上今天的活动非常幸运,女儿格外开心。”

2017年年初,长白山管委会教育局成立了长白山青少年业余体校,配备了200副滑雪板、70套陆地轮滑鞋、70套冰刀,为训练队员参保了人身意外伤害险,扎实开展冰雪体育陆地模仿训练及冰上雪上实践训练。

此次长白山中小学生“全员上冰雪”活动,以“赏冰乐雪助力奥运、冰雪少年活力长白”为主题,旨在普及冰雪运动、寄托冬奥梦想,在广大青少年中传播冰雪运动的种子,加快素质教育发展进程,助推长白山冰雪旅游产业发展。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