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光伏扶贫 一举多得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光伏扶贫 一举多得 “我们村光伏发电项目进展顺利,这离不开电力部门的大力支持,你们的服务真周

原标题:光伏扶贫 一举多得

“我们村光伏发电项目进展顺利,这离不开电力部门的大力支持,你们的服务真周到、真及时啊!”近日,记者在桦甸市北台子村贾家社看到村民岳耀民正与市供电公司员工交谈着。

老岳今年在屋顶安装了太阳能硅板,到供电部门申办了分布式光伏并网发电,自发自用,余电上网,一举多得,难怪这岳耀民甚是“得意”……老岳不仅自己不用交电费,还净赚了1000多元。用老岳的话说,它不吃草,不吃料,也不用经管,以后的日子肯定会越来越好,有时候做梦都能乐醒了。

从年初开始,为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桦甸市供电公司员工多次深入北台子村贾家社,提供帮助考察项目、计算效益、办理手续、现场踏查设计等一站式服务。同时,免费帮助安装发电设备、计量装置。公司要求基层供电所员工要克服一切困难,妥善处理好施工任务与村民秋收及冬季生产生活之间的矛盾,在严把工程质量关的前提下,尽最大可能缩短工期,减少停电,做好沟通协调工作,促进村民尽早从项目中获益并实现脱贫致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