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自民党研拟日版“台湾关系法”:3年内或有进展


来源:华夏经纬网

原标题:日版“台湾关系法” 日议员:三年内可能有进展日本众议员铃木馨佑13日表示,自民党内的友台组织正在研究“日本版台湾关系法”的可能性,预期未来2、3

台美日“国会议员对话”,由台湾远景基金会董事长陈唐山(右3)主持,邀请国民党“立委”江启臣(左起)、日本众议员铃木馨佑(Keisuke Suzuki)、美国前联邦众议员帕特里(Tom Petri)、日本参议员松川琉依(Rui Matsukawa)(右2)及民进党”立委“罗致政(右)与会。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原标题:日版“台湾关系法” 日议员:三年内可能有进展

日本众议员铃木馨佑13日表示,自民党内的友台组织正在研究“日本版台湾关系法”的可能性,预期未来2、3年内可能会有进展。民进党“立委”罗致政也呼吁台日关系发展应有法制架构。

日本自民党青年局长铃木馨佑与民进党“立委”罗致政13日出席第七届“台美日三边安全对话研讨会”的国会议员对话场次,讨论台美日关系以及区域情势发展等议题。

铃木馨佑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胞弟、日本众议员岸信夫领导的友台组织(friendship league)正在讨论“日本版台湾关系法”应该与不该纳入的内容。他认为,安全合作的议题不可能被纳入,但“日版台湾关系法”应触及日台间的官方交流。

铃木馨佑随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说,岸信夫领导的团体正在讨论“日版台湾关系法”,待草案完成后,将会提到自民党党内讨论。

他坦言,今年或明年不太可能会有进展;考虑区域目前的情势,他认为,2、3年之内可能会有进展,但仍要视情况而定。他强调,台湾地区是日本重要的伙伴之一。

美国与台湾地区“断交”后,美国国会通过“台湾关系法”作为台美关系发展的准则,其中规定,美国有义务提供台湾防卫性武器。

媒体询问,“日版台湾关系法”是否可能纳入日本对台军售?铃木馨佑则表示不可能。

另外,罗致政表示,台美日关系建筑在共同价值上,例如民主、人权、法治等。但是台美日之间的交流,有些“自我限制”应被重新检视或甚至取消。

他认为,美国的“台湾关系法”应被更新;“台湾关系法”有提到美国对台提供防卫武器,但却没有提到如何正常化相关的交流。

有关台日关系,罗致政也表示需要有法制化的架构,避免台日关系发展的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