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莫迪主持印度潜艇服役典礼 印媒:这话说给中国听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莫迪主持印度潜艇服役典礼 印媒:这话说给中国听海外网12月14日电 当地时间周四(14日),印度首艘鲉鱼级潜艇“卡尔瓦里”号(INS Kalvari)在孟买举行服役典礼

china-modi-kalvari-story_647_121417115417.jpg

莫迪参加“卡尔瓦里”号服役典礼。(图片来源:今日印度)

原标题:莫迪主持印度潜艇服役典礼 印媒:这话说给中国听

海外网12月14日电 当地时间周四(14日),印度首艘鲉鱼级潜艇“卡尔瓦里”号(INS Kalvari)在孟买举行服役典礼,印度总理莫迪在典礼上发表讲话。

据“今日印度”报道,印度首艘鲉鱼级潜艇“卡尔瓦里”号14日正式加入印度海军,这是一艘柴电动力常规潜艇,也是近20年以来首艘加入印度海军的潜艇。莫迪在服役典礼上发表讲话时重申,“印度希望整个区域实现安全和经济增长。”莫迪称,印度洋区域作为世界上军事化程度最高的区域之一,其贸易增长和能源流动再次体现了印度在区域内的主导作用。

“今日印度”称,越来越多的国家试图支配广大的印度洋海域,任何时候都有超过100艘军舰(包括潜艇)在印度洋巡航,“重要的是,中国军舰和潜艇在印度洋的存在感不断提升,仅2017年就有至少14艘中国军舰和潜艇出现在印度洋。”

TIM截图20171214193050.png

报道称,莫迪强调印度希望实现整体安全和增长,“是向邻国特别是中国传达一项沉默却清晰的信息,即印度才是该区域的‘净安全保卫者’。”

据报道,莫迪还强调了其政府在加速购置国防装备方面所作的努力,因为印度此前的军购进程一直以“拖延”而闻名。印度建造鲉鱼级潜艇的合同签订于2005年,真正建造却于数年后才开始。虽然法国军火制造巨头“海军集团”(Naval Group)与“马扎岗船坞有限公司”(Mazagon Docks)合作,但潜艇的建造被拖延至少4年。印度海军希望剩余5艘鲉鱼级潜艇的服役典礼能来得快一些。

报道称,印度需要至少24艘潜艇,目前却仅有13艘,并且这13艘中只有一半能随时部署。印度有两艘核潜艇,一艘是本土建造的、可以发射核导弹的“歼敌号”(INS Arihant),另一艘是从俄罗斯租借的、搭载常规武器的“查克拉号”(INS Chakra)。

莫迪称,在过去三年中印度已经改变了其“安全范式”,目前已将“国防准备、外交和软实力”关联起来。

据报道,印度海军第一艘潜艇同样名为“卡尔瓦里”号,是一艘俄制常规柴电动力潜艇,于1967年的12月14日举行服役典礼。当年的舰长目前已经80多岁,当天也现身孟买码头,见证新“卡尔瓦里”号服役。(编译/姜舒译)

[责任编辑:吕凡 PN144]

责任编辑:吕凡 PN144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