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英文办公室哀悼余光中逝世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蔡英文办公室声明哀悼余光中逝世:对台现代文学有重要影响台湾著名诗人,《乡愁》作者余光中12月14日上午10点4分因脑中风并发心肺衰竭在台湾高雄医院逝世,享年90岁。据岛内媒体东森新闻云报道,台

台湾著名诗人,《乡愁》作者余光中视觉中国资料图

原标题:蔡英文办公室声明哀悼余光中逝世:对台现代文学有重要影响

台湾著名诗人,《乡愁》作者余光中12月14日上午10点4分因脑中风并发心肺衰竭在台湾高雄医院逝世,享年90岁。

据岛内媒体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14日下午发出声明表示,蔡英文在获悉消息后对余光中的逝世表达哀悼,强调余光中对台湾现代文学的发展有其重要影响。

蔡英文办公室还在声明中表示:“不只余光中老师的诗文广为人知,翻译的外国作品,如梵谷传,也启蒙了许多文艺青年。”

余光中,1928年出生于南京,祖籍福建永春。他是当代诗坛健将、散文重镇、著名批评家和优秀翻译家。文坛大师梁实秋称赞他“右手写诗、左手写散文,成就之高、一时无两”。

余光中从事文学创作超过半个世纪,一曲《乡愁》曾在全球华人世界引发强烈共鸣。

今年10月,余光中庆祝90大寿,当日他以欧阳修的绝句“再至汝阴”抒发心情:“黄栗留鸣桑椹美,紫樱桃熟麦风凉。朱轮昔愧无遗爱,白首重来似故乡。”

[责任编辑:吕凡 PN144]

责任编辑:吕凡 PN144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