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融资租赁执业经纪人在上海孵化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融资租赁执业经纪人在上海孵化   "从业3 、5年,便成为资深人士。”在融资租赁行业,有这样

原标题:融资租赁执业经纪人在上海孵化

  "从业3 、5年,便成为资深人士。”在融资租赁行业,有这样一个说法,人才荒已严重制约了融资租赁业的发展。据上海市执业经纪人协会融资租赁专业委员会日前透露,2017年融资租赁执业经纪人从业考试将于12月24日举行,新孵化的融资租赁经纪人可迅速填补人才市场空白。

  "目前报名工作已启动,报名网站为上海市执业经纪人协会融资租赁专业委员会官网,考试地点为上海工商学校。考试课目分为两门,公共课和专业课,为方便考生学习和备考,还专门组织行业资深专家,编写了两本教材,已报名的考生可索取。"上海市执业经纪人协会融资租赁专委会负责人介绍说。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考试的融资租赁经纪人,可利用互联网平台上海融资租赁交易服务平台,上传项目,在该平台上撮合出租方(融资租赁企业)与承租方(实体企业)的对接,这是融资租赁业在互联网+时代的重要创新,为各方都提供了极大便利,减少了大量人财物成本。

  据了解,近几年融资租赁在我国正井喷式增长,融资租赁公司数量从2006年底的80家,增长到目前的8千余家,增长百倍,然而,行业的迅猛扩张,并没有与之相伴增长的人才队伍,人才短缺已严重制约了融资租赁行业的发展。

  融租租赁行业缺的不仅是人才,更紧缺的是复合型人才。由于在融资租赁市场活动中,涉及到金融、法律、财务、税收、政策、设备等各种专业知识,所以拥有多学科背景、多专业知识、多行业经验的复合型人才更是一人难求。

  然而,迄今为止,在我国尚未有任何高校开设有融资租赁专业,只是在天津的南开大学和天津商业大学的金融本科及研究生专业里设有融资租赁方向,这与融资租赁专业要求仍相去甚远。

  融租租赁行业人才来源主要有三类,一是销售人员转行,此类人员中,仪器设备销售人员居多;二是银行等金融从业人员转行;三是高校的校园招聘。这三类人员无论是在质还是在量上都无法满足融资租赁业复合型人才的要求。

  据上海市租赁行业协会综合服务专业委员会负责人介绍,融资租赁执业经纪人往往具有复合型背景,而且由于以往工作实践的关系,与一些实体企业建立稳固的合作关系。他们可以是律师、审计、金融从业者、设备、销售、工程等职业,复合型背景及企业关系资源,使他们在融资租赁市场活动中更能得心应手,从帮助融资租赁公司与实体企业初步对接,到材料搜集、初审、尽调,一直到合同签订,他们都可以发挥应有的作用。

  一个优秀的融资租赁执业经纪人,不但可以是兼职的经纪人,也可以胜任全职的融资租赁公司的工作,而且,他们往往比一般的融资租赁公司的业务人员,更能精准地把握和操控每个项目。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