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6年毛泽东安排徐向前等元帅进政治局是何布局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二点,毛主席多少年来对徐向前元帅是考察的,当然毛主席也关心他的身体,关怀他,但是从来不让他进政治局,可是徐向前元帅竟然在“文革”爆发的1966年进入政治局,叶剑英同志也进入政治局。不是你林彪一个人提拔,我还提拔军中其他几个老同志,这几个军中老同志都跟你林彪一点关系都没有,毛主席作了布局。

核心提示:第二点,毛主席多少年来对徐向前元帅是考察的,当然毛主席也关心他的身体,关怀他,但是从来不让他进政治局,可是徐向前元帅竟然在“文革”爆发的1966年进入政治局,叶剑英同志也进入政治局。不是你林彪一个人提拔,我还提拔军中其他几个老同志,这几个军中老同志都跟你林彪一点关系都没有,毛主席作了布局。

毛泽东 资料图

本文摘自:中国新闻网,作者:佚名,原题:毛泽东派8341部队进驻毛家湾:林彪从此消极

林彪一出山就打人。八届十一中全会,毛主席“我的一张大字报”一出来,刘少奇就倒台了。林彪最大的敌人就是邓小平,毛主席在八届十一中全会还没有真正下定决心要把邓小平打倒,而且在八届十一中全会选新的中央常委的时候,邓小平的得票是全票,排行第四名,毛林周邓,邓的得票非常高,这让林彪感到巨大的威胁。

本来中央还要让邓小平分管一个工作,就是中国共产党和外国共产党联络工作。八届十一中全会刘少奇是完全罢官,挂名常委,不安排任何工作,回家反省,小平同志是有工作的。但是林彪发表讲话,他看到机会来了,一讲话把邓小平打下去。打下去后邓小平说现在他已经不能工作了,要和康老交待工作,把他的工作转给康生。所以林彪一出手就非常厉害,看到机会来了马上把他认为自己最大的威胁邓小平打下去。而毛主席没有加以制止,“就让小平同志锻炼锻炼吧”。

林彪一上台就发表了一个讲话,他说文化革命就是要罢官,实际上就是罢官运动,罢哪些人呢?有三个标准,第一个是不是高举毛泽东思想红旗,第二个是不是突出政治,第三个是不是有革命干劲,这三条标准,是我们选拔干部的标准,以及是罢官标准。

另外林彪在8月13日的讲话中提出了一个大节和小节的问题,林彪说我们要看大节,不要看小节,小节什么男女关系偷鸡摸狗都没有关系,只要大节忠于毛主席,这是最大的大节。

林彪一上台谈了几个罢官问题和大节小节的问题。可是会议刚刚开完没有多少天,林彪突然又消极起来了,用我的话说他做甩手掌柜了,因为他看到毛泽东已经作了对他的制约。

第一个,林彪是被毛主席任命主持中央军委日常工作,可是毛主席给他选了一个中央军委秘书长——叶剑英元帅,毛泽东不让林彪自己选秘书长,给他配了一个秘书长,具体军队日常工作是由叶帅管。

第二点,毛主席多少年来对徐向前元帅是考察的,当然毛主席也关心他的身体,关怀他,但是从来不让他进政治局,可是徐向前元帅竟然在“文革”爆发的1966年进入政治局,叶剑英同志也进入政治局。不是你林彪一个人提拔,我还提拔军中其他几个老同志,这几个军中老同志都跟你林彪一点关系都没有,毛主席作了布局。

再一个,林彪当了副主席了,家住在毛家湾,毛家湾今天是中央文献研究室的所在地,它的对面是北京一所著名中学——北京四中,“文革”前是北京高干子弟云集的中学。毛家湾驻地,林彪当了第二号人物是不是有一个林彪自己的卫队?没有的,过去的林彪驻地的安全保卫工作由中央军委办公厅的警卫处来保卫。今天由于林副统帅当了第二号人物了,毛主席派了8341部队和中央军委办公厅警卫处联合保卫,8341部队进驻林彪大院。

林彪是多么聪明的一个人,本来还好,他主持军委工作,他的驻地就是军委同志来管的,现在毛主席派了一个警卫局副局长天天住他家。于是,林彪万事没有自己的意见,主动交权,一切听毛的。1966年一上台,个把月不到,就什么事都不管了,完全消极啦。

[责任编辑:王诗云 PN132]

责任编辑:王诗云 PN1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