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结亲周】六龄童祖拜叶的两个好“妈妈”


来源:新疆网

原标题:【结亲周】六龄童祖拜叶的两个好“妈妈” 12月13日,6岁的祖拜叶·艾合买提正在医院做康复治

原标题:【结亲周】六龄童祖拜叶的两个好“妈妈”

6zhaof7c29

12月13日,6岁的祖拜叶·艾合买提正在医院做康复治疗,结亲妈妈俞红杰(右一)、张英平一直陪着他。(记者张利民摄)

新疆网讯(记者宋建华)这几天,六岁的祖拜叶·艾合买提非常高兴,如果别人问起为什么高兴,他就会昂着头自豪地说:“书记大妈和书记妈妈都来我家住了。”

祖拜叶口中的“书记大妈”是天山区燕儿窝片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俞红杰,“书记妈妈”则是燕北东社区党支部书记张英平,两人都是他家的结对亲戚。

12日13时,在燕儿窝路286号的一个单元楼内,听到家门响,祖拜叶从暂时照顾他的邻居家探出头来,嘴里喊着“书记大妈、书记妈妈”,但回来的却是提前下班的父亲艾合买提·阿不都。

艾合买提先让儿子在单元楼走了一圈,看着他脚掌已基本能着地走路,艾合买提一把抱起了儿子。

祖拜叶从小因脑瘫造成双腿轻度残疾,之前只能靠脚尖走路。今年5月份开始,俞红杰和张英平为他联系了四家矫治机构,并出具了相关证明,让祖拜叶可以享受国家免费治疗政策。

艾合买提四年前和妻子带着四个孩子来到首府,全家靠他和妻子打工为生。今年5月份,妻子带着最小的女儿回老家吐鲁番,艾合买提一个人带着三个孩子。

艾合买提说:“听说俞书记和张书记来,小家伙和哥哥姐姐用了一天打扫房子,还跟我去买了水果和蔬菜。”

艾合买提的大女儿孜努热在一家牙科诊所实习,二儿子上小学四年级。

祖拜叶说:“书记大妈给我买零食,陪我去‘练身体’。书记妈妈食堂的饭菜好吃,她还给我买文具。”

艾合买提要照顾祖拜叶,家里没有其他经济收入,俞红杰就与一家蔬菜直销点经营企业联系,在12月初为他找到了一个岗位,公司特例允许他上早班,下午陪儿子治疗。

艾合买提说,每个月有两千多元的收入,还能照顾孩子,解决了他家最大的难题。

14时,俞红杰和张英平一起前来接祖拜叶去康复机构做康复。祖拜叶小跑着扑了上去,将手里的饼干一掰两块,每人喂了一块。

祖拜叶说,这两天他和哥哥姐姐跟着两位妈妈学习,他也学到了八个汉字,分别是“十、九、大、多、少、你、我、他”。

看着儿子,艾合买提笑了,然而眼眶却红了,他说:“之前,娃娃腿不好,见人不说话,还很害羞。在两个亲戚的帮助下,孩子的腿好了,还能唱歌、识字……”

俞红杰说,结亲之后,她从重点帮助教育三个孩子入手,先让祖拜叶从一个害羞的“小兔子”变成了活泼的“小鹦鹉”。

听到俞红杰说自己,祖拜叶不服气地说:“姐姐才是小兔子,昨天还掉眼泪呢。”

原来,俞红杰和张英平为孜努热做了一个规划:停止实习,去技校学习一门专业技能。 俞红杰说,她们昨天晚上跟孜努热说这个想法时,孩子高兴得哭了。

半小时后,大家来到了康复机构。像往常一样,俞红杰和张英平陪着祖拜叶一起做康复治疗,祖拜叶在每人脸上亲了一口,说了一声“谢谢!”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