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菲窦靖童这一家才是如假包换的佛系家庭


来源:谈资

原标题:王菲窦靖童这一家才是如假包换的佛系家庭 早上才在说90后都已经出家了,晚上窦靖童就真的剃光了

原标题:王菲窦靖童这一家才是如假包换的佛系家庭

早上才在说90后都已经出家了,晚上窦靖童就真的剃光了头,成了佛系青年代表的一员。

当然,窦靖童并没有出家,官方回应只是剃光了头发重新生长,可能是深受脱发之症的的困扰。

11

不过,尽管窦靖童没有出家,但是由宗萨仁波切亲自剃度,好像也是意外的宣布了窦靖童的信仰。

10

可能有人不太知道仁波切,其实仁波切就是构建了一个庞大的世界,里面都是直率敏感的善男信女。

他们为爱奋不顾身,却不断地被误解和伤害,但最终都能在迷茫的大海里找到一片栖息的浮木。

这个精神力量,其实和吃瓜群众念叨的佛系理念如出一辙,就是随遇而安,不悲不喜,peace and love。

4

窦靖童信仰仁波切,其实开始还是有点意外,觉得她的个性应该消化不了,直到我看见了周迅。

周迅是专门陪窦靖童去剃头的,按理说应该是王菲带过去,但是却是继父李亚鹏的前女友。

7

十月周迅过生日的时候,就已经有人拍到了窦靖童,抬了两箱水果去给周迅庆生,好像在一起吃火锅。

一边吃,周迅一边还给窦靖童整理头发,然后两个手从后面抱住窦靖童,眼神里充满了宠溺。

12

吃了饭之后,窦靖童也没有离开,周迅把她带到自己家里去过夜了,他们的关系已经不能用忘年来描述了。

周迅当年和李亚鹏分手的时候,还是很惨的,那种因为分歧产生的隔阂,周迅现在想来估计都会眼红。

但是到了窦靖童这里完全像没发生过,窦靖童肯定也知道周迅是李亚鹏的旧爱,但她也很佛系。

5

我估计周迅是在和窦鹏交往的时候就认识了窦靖童,窦鹏是窦唯的堂弟,当时好像窦靖童已经出生了。

只是可能比较小,周迅就只能当侄女来看,但是没想到长大了,居然和自己聊的这么来。

但是看着窦靖童长大的还有一个特别亲的人,就是窦唯的妹妹窦颖,应该要叫姑妈吧。

13

王菲都知道是个比较任性的人,带孩子玩可以,但是要老实的教育不行,所以窦靖童的作业都是窦颖在签字。

曾经有记者找到了窦靖童的日记本,满满的都没有写王菲,而是在描述姑妈窦颖,带她绘画和游泳。

都以为窦靖童的音乐细胞是王菲继承的,但是窦靖童却说受姑妈的影响很大。

她经常都坐窦颖的车,每次坐车就和窦颖一起听歌,久而久之对唱歌的兴趣就激发出来了。

王菲和窦唯离婚以后就彻底断了联系,但是对窦颖完全喜欢,去年王菲演唱会的时候,窦颖都来和音了。

2

窦靖童的新专辑封面,那个画风清奇虚着眼睛的男孩,就是窦颖的儿子了,很没有想到吧。

8

窦靖童对姑妈的儿子尚且如此,对自己同父异母的妹妹,就是窦唯和高原后来生的女儿,也是甜到没话说。

窦家媛也是神奇了,她居然长得很像窦靖童,注意看照片,不得不感叹窦唯基因的强大。

6

窦靖童和窦唯的话不多,但是和这个妹妹久了不见就不行,看窦靖童出国回来首要任务就是见妹妹。

窦家媛每次见姐姐,微博都是刷屏模式,一起吃糖葫芦,一起玩自拍,还抱在一起睡觉,很甜。

12

当年王菲抱着窦靖童离开这里,原本以为一辈子都没有交集了,现在看来完全是很佛系了。

王菲也很洒脱,当年记者问说有没有想过给窦靖童找个理想的父亲,王菲说为什么要找父亲,她自己有父亲。

11

所以根本就是不排斥窦靖童和这里的来往,窦唯后来出专辑,都找的是窦靖童来唱了人声部分。

当然窦靖童也很理解王菲,李亚鹏和王菲交往的时候,她就擅自找过李亚鹏,让李亚鹏表个态。

李亚鹏在李嫣身上花了不少心,但是也从未怠慢过窦靖童,为了窦靖童读书,在北京四中门口站了两个小时。

17

那个时候李嫣没有出生,李亚鹏就已经过足了父亲瘾,带着窦靖童去街上放烟花,买些小宠物讨窦靖童欢心。

窦靖童也很乐意接受这个父亲,李亚鹏和王菲结婚的那一刻起,她就主动改口叫了爸了。

现在王菲和李亚鹏散了,但是窦靖童还是一如既往,跟着李亚鹏去做公益,爬山,卸货,唱歌。

李亚鹏也是,窦靖童开演唱会的时候,当妈的王菲没去,倒是李亚鹏带着李嫣去了,使劲挥舞着荧光棒。

21

李嫣乖得很,还悄悄的用微信给窦靖童发了红包表示祝贺,只是窦靖童说等她忙完看的时候失效了。

王菲现在是和谢霆锋交往,两个曾经的恋人,兜兜转转又回到了原点,真的就是佛系里的缘分。

王菲当然是洒脱,但是记者把窦靖童给为难惨了,每次张口的问题就是关于谢霆锋和王菲。

QQ截图20170427185622

如果谢霆锋和你妈妈结婚,你会反对吗,窦靖童说,她开心就好。

QQ截图20170427185629

这个答案和问她窦唯现在坐地铁吃小面的状态是一样的,他开心就好。

谢霆锋没有把窦靖童当女儿,反而是把窦靖童当成了朋友,因为王菲的关系,谢霆锋有意签下窦靖童帮她发专辑。

窦靖童拒绝了好意,但是她接纳了谢霆锋,每次去他家里,谢霆锋都会亲手给她做分子料理。

窦靖童偶尔也会探班谢霆锋,看两个人在门口吞云吐雾的画面,真的很像两个社会的兄弟。

QQ截图20170427185744

我其实都不佩服王菲,我反而佩服的是窦靖童,在这么错综复杂的关系网里,都能去捋顺。

残忍的记者曾经问过窦靖童,三个父亲里面,你觉得哪个父亲最好,谢霆锋应该只是准父亲。

换作普通人已经跳起来怒骂了,但是窦靖童却认真的思考了两秒,冷冷的说,我不知道。

7

19

窦靖童真的就是佛系女孩本孩,面对几个突如其来的父亲,都是,好的,我改口就是了。

面对一个同父异母的妹妹,和一个同母异父的妹妹,都是,好的,我来照顾就是了。

面对母亲的前任,面对父亲的旧爱,都是,好的,来帮你就是了,住你家里就是了。

她也不会说去责备和发泄,最多估计只是遇到每一次变化的时候,只是默念一句阿弥陀佛。

9

但是抛开窦靖童来说,他们整个庞大的家族其实都是佛系家族。

窦靖童在没有和王菲商量的情况下,在嘴上纹了一条线,王菲看到的时候只有一句不要后悔。

李嫣生下来的时候患了兔唇,李亚鹏敏感用力保护之外,只有默默的为女儿做起了公益。

窦唯在王菲家里宣布和高原的关系的时候,王菲只有默默的打包行李,离开了那个胡同。

哥哥和嫂子惨淡离婚了,有什么关系,窦颖我还是要给你王菲做唱片,还是要给你唱合音。

14

有人捋了一个巨大的王菲家族的关系网,周迅前男友窦鹏是窦唯堂弟,周迅前男友宋宁是高原表弟,高原是窦唯前妻,周迅前男友李亚鹏是王菲前夫,周迅前男友朴树和王菲的制作人是张亚东,张亚东是窦靖童姑姑窦颍的前夫,张亚东的前女友是瞿颖,瞿颖的前男友又是李亚鹏……

读起来觉得很狗血吧,但事实就发生在这个佛系家族的身上,明明都是剑拔弩张的关系,事实却是个个都相爱相亲。

他们的家族和谐到什么程度,就是一方有难八方点灯,爱恨情仇抛诸脑后,形成一个完美的闭环。

可能在他们的心里,觉得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劲,就是日常生活而已,不悲不喜,又云淡风轻。

但是在凡人的眼里,这就是一个庞大又复杂的佛系家族,人生就像一场戏,吃苦享乐在一起。

9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