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和硕县:妹妹,我来教你包包子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新疆和硕县:妹妹,我来教你包包子 亚心网讯(通讯员 谢讯)“我也来帮你包包子吧,我不太会,跟

原标题:新疆和硕县:妹妹,我来教你包包子

亚心网讯(通讯员 谢讯)“我也来帮你包包子吧,我不太会,跟你学习学习,古力姐姐。”12月12日早晨,和硕县新塔热乡干部郑田田接过海日古力递过来的一片包子皮。”“其实这不难,就是要注意好捏皮的力度。”海日古力对着眼前的妹妹满眼的喜爱。

海日古力的结对亲戚是和硕县新塔热乡的干部郑田田,自从去年结为亲戚以后,郑田田平常都会过来给他们买点水果、大米、面粉、食用油等日常用品。海日古力特别喜欢她这个小妹妹。

郑田田记得结亲后第一次来到海日古力家,她很热情,给她包了羊肉饺子,海日古力说她俩就像是姐妹俩一样。

2017年12月12日,干部郑田田正在帮忙给客人拾包子

自从12月11日和硕县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开始后,郑田田第一时间就来到了海日古力家,给她带去了礼物。“我的这位大哥两个月前骑摩托车出了车祸,前段时间才养好伤,两个人开这个早餐店也不容易,我就跟同事琢磨着早上过来帮忙。”郑田田把包好的包子放进蒸笼里,正好海日古力的丈夫阿迪力江·尼亚孜走了过来说:“今天早上我们一来就看到他们几个就已经在店门口等着了,今天早上卖出去了七笼包子,三百五十个呢,多亏他们帮忙,我也能腾出手多干点活了,妹妹对我们特别好,我们打算以后的节假日常去妹妹家看看,春节就打算去妹妹家拜年。最近乡里也帮我们申请了更大面积的公租房,准备申请好了就开始搬过去住了,现在生活很好,我们都很高兴。”

在和硕县来再提饺子馆门口,郑田田一手端着盘子一手给客人夹着包子,帮助海日古力招呼着前来吃早餐的客人们,幸福的笑容在海日古力和她的小妹妹郑田田脸上绽放着。

责任编辑: 章雅芳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