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饭饭金服:奏响合规运营“三部曲”推动互金平台健康发展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饭饭金服:奏响合规运营“三部曲”推动互金平台健康发展   从银监会、国务院金融稳定与发展委员

原标题:饭饭金服:奏响合规运营“三部曲”推动互金平台健康发展

  从银监会、国务院金融稳定与发展委员会等相关部门对互联网金融行业下发的各类监管文件来看,互金行业的强监管时代已经到来, 2017年或将迎来最强监管年。据业内相关人士预计,到2017年年底,正常运营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数量大概会从巅峰时期的6000余家下降至1200家左右,甚至可能会更少。

  对此,饭饭金服总裁汪凯认为,强监管并不代表着互金行业已经进入寒冬期,相反,在监管趋严、整治频繁的背景下,行业的政策将会更加明晰,发展和经营也会更加规范。监管政策的及时出台,必定会淘汰一些违规平台,净化行业环境,而对于合规的互金平台,有了监管政策的坚实后盾,公众形象将会得到提升,从而赢得更多投资者的青睐。

  在互联网金融整体监管政策收紧的背景下,银行资金存管、平台信息披露、平台风控系统作为饭饭金服合规运营的“三部曲”,引领着平台的健康发展。正是基于此,饭饭金服才能在今年互联网金融平台整顿浪潮中屹立不倒,经受住监管政策和市场的考验,成为2017年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合规典范。

  【合规监管曲】

  在发展过程中,饭饭金服一直在拥抱监管的路上稳步前行,在合规的前提下不断进行平台创新和业务拓展。

  2017年2月,银监会发布《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明确提出只有银行能做存管业务,饭饭金服积极响应政策监管,成为国内率先完成资金存管协议的平台之一。

  在即将上线的银行存管系统中,用户交易资金将由银行直接存管,与平台自有资金实现隔离,同时银行还将对用户账号资金变动情况做严格的监督审核,用户的资金交易在银行存管专用账户里流转,平台无权触碰资金,让投资人真正享受到更安全、更便捷、更高效的金融服务。

  【信息透明曲】

  2017年,信息披露无疑是互联网金融平台合规的重头戏,在这方面,饭饭金服也做得较为完备,通过多个维度保证平台信息对外公开透明化。

  在饭饭金服手机APP上,用户可以通过官方公告查询到饭饭金服的最近运营情况,并且平台会定期推出运营报告,报告包括交易规模、用户人数及比例、投资数据及地区分布、帮助用户赚取的净收益、已达成的综合年化收益等,既透明又兼备趣味性,让用户能够切实掌握平台的运营情况。另外,用户还可以通过饭饭金服手机APP客户端查看自己的年度账单,对自己的投资情况更全面地了解。

  【平台风控曲】

  互联网金融的本质是金融,核心是风控,饭饭金服深知其中的要义,做好风控是平台稳定发展的重要前提。

  饭饭金服技术团队核心成员均来自国内一流的金融支付机构和大型互联网公司,具有数十年互联网金融技术实战经验。平台研发了自有的安全风控系统,积累了很多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先进风控经营,利用大数据、反欺诈系统、独立的风控模型,决策引擎等金融科技手段,实现以数据和科技为基础,通过强大的量化系统,减少人工操作,来降低整个流程中操作风险。

  另外,饭饭的资产主要是车贷、房贷等优质资产,这些资产也都是通过了平台风控流程严格筛选,才会最终推荐给投资人。例如平台会对其资金用途、融资量需求以及信用进行严密审查,从而最大程度保护投资人的资金安全。

  2017年,饭饭金服业绩实现了快速发展,平台待收超10亿,为数万人提供了优质的金融服务。饭饭金服积极拥抱金融科技、大数据、区域连、智慧金融等新技术与新浪潮,通过结合平台自身的优势逐渐布局,让金融发挥出了对社会应有的价值。

  在谈到饭饭金服未来重点工作时,汪凯表示,为了给投资者提供更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饭饭的技术团队不断优化自己的APP及网站,根据用户的反馈制定更人性化的交互体验,简化操作,规范准则。在未来,饭饭将着重在金融科技领域发挥自己的优势,真正做到普惠金融、智慧金融,让金融离生活更近,让投资变得更简单,助推平台和行业的蜕变升级。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