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圈养鸭子深夜集体失踪 民警顺藤摸瓜迅速“破案”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圈养鸭子深夜集体失踪 民警顺藤摸瓜迅速“破案”   华龙网12月13日16时10分讯 “我这

原标题:圈养鸭子深夜集体失踪 民警顺藤摸瓜迅速“破案”

  华龙网12月13日16时10分讯 “我这里20多只鸭子被偷了,请警察同志帮忙找找啊。”近日,北碚区歇马镇虎头村毛坪组村民胡某早上起来发现鸭圈里25只鸭子全都不翼而飞,怀疑是被人所盗,情急之下立刻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求助。

  接到报警后,歇马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驱车赶往位于虎头村毛坪组的虎头山上。报警人胡某见到民警后,十分激动,指着空空荡荡的鸭圈说:“一只都没有了,鸭子全不见了!”民警一边安抚胡某情绪,一边细心观察现场情况,并耐心引导其讲出事情的经过。

  民警现场勘察发现,鸭圈旁边圈养的十几只鸡还在,与消失的鸭子一同圈养的两只大鹅也乖乖地呆在那里,并且因为有陌生人到来的缘故,一旁两只看门的家犬正不停地狂吠。20多只鸭子就这么默默地消失不见了,事情确实有些蹊跷。

  据胡某称,自己在这里代人看管这群家禽,清楚地记得头一天晚上9点时查看过鸭圈,鸭子全都在,一晚上也没发生什么异常情况。而今天早上7点再来查看时却发现,鸭圈里的鸭一只都不剩了。

  “那些偷鸭子的一定是半夜用药将看门的狗放倒了,所以才能不动声色地把它们全偷走。”胡某对鸭子被盗一事深信不疑,并且慌张地表示,这几十只鸭子总共价值3000多元,如果是自己的还好,偏偏又是帮别人看管的,找不回来该如何跟鸭子的主人交代。

  经过一番仔细的观察,民警判断现场不像被盗的样子,于是根据鸭子的喜水的习性,向胡某询问其附近是否有池塘,随后在民警的陪同下,胡某带着民警步行至距离鸭圈200多米的一处水塘,发现水塘附近的泥地上有许多鸭掌的脚印,不远处的一群鸭子正在水面玩耍。胡某丢失的鸭子终于被找到。

  原来,胡某照看的这群鸭子半夜自己从鸭圈里跑了出来,没有惊动到任何人。而胡某自己刚来农村两个月,对家禽习性不熟,才造成了这次误会。面对“失”而复得的鸭子,胡某紧紧握住民警的手,对自己的失误十分抱歉,并感谢民警主动积极作为、现场勘察“破案”。民警表示,人民群众利益无小事,家禽没丢就好,服务群众是人民警察的职责,也希望胡某继续支持和关心公安工作。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