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米庄理财:正视银行存管属地化争议 落实合规整改成典范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米庄理财:正视银行存管属地化争议 落实合规整改成典范   近日,财新的一则报道引发互金行业广

原标题:米庄理财:正视银行存管属地化争议 落实合规整改成典范

  近日,财新的一则报道引发互金行业广泛关注,报道称,监管层正在考虑叫停地方出台的存管属地化政策,未来将会更加强调平台银行存管的质量。

  银行存管一直被视为网贷平台合规发展的标配,随着824《暂行办法》的出台,多家网贷平台纷纷联合各类城商行上线资金银行存管,据第三方机构融360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20日,全国共有648家正常运营的网贷平台上线银行资金存管,随着资金银行存管上线平台数量的增多,存管落地执行的诸类地方细则也纷纷出台,上海、深圳出台的银行存管属地化要求让网贷平台陷入进退两难的困境,多家异地存管的网贷平台陷入恐慌,“财新网的一则报道让网贷市场又重新看到了前行的曙光”米庄理财CEO于浩表示,银行存管对网贷平台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以信任为投资交易基础的金融市场,有无银行存管在一定程度上彰显着平台的合规进程,表明了平台对用户投资权益的安全保障,但考虑到多方因素,多家平台并未与归属地银行建立存管合作,对于这些平台来说,政策是否一刀切,对平台未来的发展去留至关重要。

  “米庄理财自2016年就与恒丰银行建立了资金存管合作协议,经过数月的沟通对接,今年平台也正式上线了恒丰银行资金存管系统,实现了客户投资资金与米庄自有资金的有效隔离,而且,米庄理财的存管银行在杭州当地有分行,符合存管属地化的要求”于浩解释到。无论政策走向如何,合规依旧是行业发展的主旋律,而全面拥抱监管、积极接受整改也是网贷平台2017乃至2018年的发展基调,对于想要继续践行普惠的平台来说,想要前行就必须做好合规的每一步,根据政策要求不断完善合规,“毕竟,像米庄理财一样,网贷平台践行的是普惠金融,服务的是大众和实体经济,我们要对每一位投资人、每一位借款人负责”于浩坚定地表示。

  政策的引导是行业良性健康发展的重要驱动力,而除此之外,参与市场的网贷平台内在向上的合规发展是助推普惠金融广泛有效传播的基础与关键,作为网贷平台的合规排头兵,米庄理财一直立足杭州金融中心,做好连接投资人与借款方的金融信息服务中介平台,脚踏实地走好平台合规发展的每一步。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