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崂山二中与鲁东大学牵手办学,资源共享联合育人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崂山二中与鲁东大学牵手办学,资源共享联合育人 高中学生走进大学课堂、共享大学实验室;高校师范

原标题:崂山二中与鲁东大学牵手办学,资源共享联合育人

高中学生走进大学课堂、共享大学实验室;高校师范生深入中学课堂实习、调研……12月9日,青岛崂山二中与鲁东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鲁东大学青岛基础教育研究院。双方将共享资源,在学生培养、师资提升、课程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联合育人。

12月9日上午,青岛崂山二中与鲁东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崂山二中举行,同时成立鲁东大学青岛基础教育研究院。

崂山二中于2016年6月20日迁入新校址。同年8月,学校又划归青岛市教育局直属,并于2017年面向市内四区招生。学校在民族教育、海洋教育、生涯教育、艺术体育、科技创新等方面成绩突出。尤其是班级企业化管理在省内乃至全国有一定的影响。

随着学校的快速发展,在取得诸多成绩的同时,也遇到了新问题和瓶颈。崂山二中校长翟召东坦言,教师业务水平需要进一步提升、理念需要更新、育人模式的创新不足、科技教育人才匮乏等,这些因素也在制约着学校的进一步发展。而鲁东大学是省内知名高校,师范教育历史悠久,理工教育迅速发展,在师资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有丰厚的成果、教育教学设备先进。“我们希望借助鲁东大学这个平台,使崂山二中发展再上台阶。”翟召东说,学校也会发挥其优势,为鲁东大学在师范类学生的时隙和就业指导等方面提供帮助,共同开发基础教育课程,参与大学课题研究,促进双方科研水平的提高。

鲁东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庆说,双方的合作有利于整合优质教育资源,达到两校的优势互补和互惠互利。鲁东大学将整合校内资源,全力推动与崂山二中的深度合作,成立鲁东大学青岛基础教育研究院组建教学科研团队。同时为崂山二中师生开放图书馆、实验室、课程以及相关教学设施。

“高中学生走进大学里去参观,听课,同时我们的师范生到中学来实习、调研。”鲁东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张斌荣说,双方将在学生培养、师资培训、理论研究、课程设计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此外,学校还将把崂山二中建成优质生源基地。张斌荣说,面对新高考的到来,基础教育牵手高等教育,课程向上游打通,向下游延伸非常重要。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珍梅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