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荣誉增色东营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国家荣誉增色东营美丽乡村建设 12月9日,2017中国(海南)美丽乡村发展大会颁奖典礼举行,

原标题:国家荣誉增色东营美丽乡村建设

12月9日,2017中国(海南)美丽乡村发展大会颁奖典礼举行,在颁奖典礼上,东营市垦利区为山东捧回了一个美丽乡镇和一个美丽乡村荣誉,其中,垦利区黄河口滨海旅游小镇获评“中国美丽乡村文化旅游名镇”,垦利区董集镇罗盖村获评“中国美丽乡村文化旅游名村”。今年获评美丽乡镇、美丽乡村称号的村镇,山东省分别有6个村镇和3个乡村。其中东营两项荣誉各取其一,全部花落垦利区。东营市美丽乡村建设结出硕果。

黄河口滨海旅游小镇位于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区东部沿海,规划面积10.2平方公里。小镇北临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南接东营中心城区,西靠东营胜利机场,东临渤海莱州湾,区位优越交通便利。小镇东侧有延绵几十公里的原生态海岸线和大面积滨海滩涂生态湿地,环抱齐鲁最美海岸线,景观壮美独特,温泉资源、渔业资源、旅游资源丰富,是黄河三角洲乃至渤海湾畔的一颗“明珠”。

小镇依托20万亩渔业产业基础和丰富的海洋资源,开发建设重点以海洋产业为基础,以休闲旅游为支撑,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突出“红滩湿地、海韵蓝镇”的形象定位,立足海洋文化、黄河文化和渔文化,重点发展海洋科技、滨海湿地旅游、温泉健康、体育运动和休闲渔业五大特色,十三五期间计划完成总投资不低于30亿元,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海洋科技创新示范基地”、滨海旅游资源开发的“先行示范区”、辐射黄三角乃至京津冀的“美丽海岸、休闲港湾”,成为推动区域发展的“蓝色引擎”。

东营市美丽乡村建设东营市现代渔业示范区黄河口滨海旅游小镇在12月9日举行的2017中国(海南)美丽乡村发展大会颁奖典礼上,获评“中国美丽乡村文化旅游名镇”。这是继“山东省首批特色小镇”和“国家发改委千企千镇工程首批培育名单”后又一殊荣。

在此前举行的“中国美丽乡村 山东美丽乡村(镇)推选”活动中,黄河口滨海旅游小镇在全省165个参选村镇中脱颖而出,作为山东省代表参加全国评选,最终斩获“文化旅游名镇”殊荣。

东营市垦利区董集镇罗盖村在今年被董集镇确定规划田园综合体项目,罗盖村按照“一轴多组团、一带多片区”进行规划布局,建设入口景观区、文创商业区、主题民俗区等12个主题业态片区。该项目目前已建成8座葡萄大棚,土地整理300亩,建成小型水库1座,修建混凝土路2条,并已完成苹果、梨、葡萄种植300亩。此次,罗盖村也成为全省仅有的三个获评中国美丽乡村称号的村,获评“中国美丽乡村文化旅游名村”。该村也在此前获得“山东省十大美丽乡村”称号。

值得注意的是,东营市两座村镇获得美丽乡镇、美丽乡村称号均与旅游相关,两地分获“文化旅游名镇”和“文化旅游名村”,这也体现东营市全域旅游示范建设对美丽乡村建设的带动作用。建设美丽乡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成为改善村镇面貌,拉动当地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记者了解到,东营市不少村镇也依托全域旅游城市建设,分别提出了独具特色,与美丽乡村建设相融合的乡村特色旅游产业发展的规划。

(黄三角早报记者 段学虎 崔立慧)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