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双12”套路多,消费者“累觉不爱”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双12”套路多,消费者“累觉不爱” “双12”作为电商造节的又一产品,最近拨动着消费者的神

原标题:“双12”套路多,消费者“累觉不爱”

“双12”作为电商造节的又一产品,最近拨动着消费者的神经。和“双11”相比,今年“双12”各个平台的诚意明显不足,促销规则比较复杂,想买到便宜商品有点难。

按照往年惯例,除了线上折扣、满减等“保留节目”,各大商场、超市、餐饮企业等会在“双12”当天推出各类线下打折促销活动。和往年相比,今年餐饮、教育等企业的线上活动参与度高,吸引到了不少消费者。但是在其他方面,消费者想买到便宜的商品还是比较难。

细心的市民张女士发现,往年的促销规则很简单,打开支付宝的付款码,要么直接满减,要么直接返券。但是今年“双12”的很多优惠券早就显示“已抢光”,市民想领到优惠券变得有了难度。

“使用起来也复杂了。”市民李先生说,在使用优惠券时需要先点击优惠券列表,找到要使用的代金券,点击“去买单”后才能显示出可供商家扫描的二维码,也就是说要使用这张代金券还得先一步一步找到。

消费者王女士体验了一把餐饮优惠,但是从一开始领优惠券,她就有点懵。她从五折优惠商家里面购买了一家火锅店的优惠券,但是原价249元的价格在优惠完后是188元,她怎么也没算明白这个账,“后来才发现是五折起。”

“总觉得该买点东西,但是明显感觉到优惠力度小。”王女士说,大家的从众心理很强,看到别人在“买买买”的时候,总觉得自己该买点东西,要不就吃亏了,“实际上并没有占到便宜,优惠后的价格和平时的团购价格差不多。”

作为一名资深的“剁手族”,张女士对今年“双12”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气氛不浓”。以往‘双12’的时候,不管是实体店还是线上都在促销宣传,微信朋友圈里提前一周就在流传省钱攻略,但是今年的宣传明显减少。

“大家越来越理性了。”张女士分析,随着电商造节越来越频繁,人们面对越来越多的电商节日,可选择的空间大了,没必要非得在一个电商节购物,“理性购物很好,可以做到货比三家。”

(黄三角早报记者 聂金刚)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