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自然保护区举行疫源疫病应急演练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自然保护区举行疫源疫病应急演练 12日,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组织人员,在一千二管理

原标题:自然保护区举行疫源疫病应急演练

12日,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组织人员,在一千二管理站三河检查站进行了“2017-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应急演练”。目前正值自然保护区内候鸟迁徙、越冬时节,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了自然保护区防范野生东营疫源疫病的能力。进一步保障自然保护区内野生动物安全越冬。

演练由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科研处组织,一千二管理站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人员及业务骨干参加本次演练过程。演练以室外演练为主,本次演练模拟在野生动物监测区域内,发生一起野生动物异常死亡事件的发现、报告、疫情调查、取样送检、以及现场处置的整个过程。参加演练的疫病监测小组、应急处置小组、封锁消毒小组互相配合,按照预定设计的监测、报告、封锁隔离、取样、消毒、处置等步骤,认真操作,完成全部内容,整个演练过程中,参加演练的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人员身着防护服,操作规范,起到了很好的练兵作用。

本次演练目的是检验应急预案的操作性,应急物资的准备,工作机制的运行。通过演练,提高应对野生动物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及时有效地预防、控制、处置陆生野生动物突发疫源疫病情况,提高对突发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事件的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维护生态安全。

(黄三角早报记者 段学虎)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