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网购零部件试图自制气枪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男子网购零部件试图自制气枪   本报讯(记者张志杰 实习生马丽) 12月12日,记者从蓝田县

原标题:男子网购零部件试图自制气枪


  本报讯(记者张志杰 实习生马丽) 12月12日,记者从蓝田县公安局获悉,蓝田县公安局焦岱派出所与刑警大队联手,查获一起涉枪案件,一男子从网上先后购买各种零部件,试图改装自制气枪,经民警教育认识到自己的行为违法,受到了行政处罚。

  前不久,蓝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在摸排中了解到,焦岱镇梁家扁村六组村民石某从去年10月至今年8月份,先后从淘宝网上购买了钢珠、射钉枪、快排减音器等物品,行为异常。为查明真相,焦岱派出所、刑侦大队民警一起到该村走访调查。据村民反映,石某当过兵,人也勤勉老实,还乐善好施,颇有人缘。石某在家养了好多蜂,又在汤峪镇洪寨经营一家商店,没听说有啥不良嗜好。

  民警们赶赴洪寨石某的商店欲一查究竟,却吃了个闭门羹。经走访得知,石某于两小时前到长安区引镇送蜂蜜去了,民警又赶到了引镇,但仍未找到其踪迹。鉴于石某的日常表现和经商状况,民警决定直接打电话表明意图。打通电话后,民警讲解已掌控的相关证据和有关法律政策,让石某明白利害关系,敦促其尽快主动到案说明情况。石某在民警的规劝下,表示愿意上缴涉案物品并投案自首。然而,整整一下午过去了,却不见石某来投案,再打电话竟无人接听。民警发短信进行政策宣传,并决定给石某一夜时间来做决断。

  当晚,石某给民警回电话称自己决意投案,只是担心有去无回,无法赡养年迈的父亲。民警继续做思想工作,消除其顾虑。第二日一早,石某携带网购的气枪零配件来投案,并主动交代了作案动机及违法事实。2016年10月以来,他在淘宝网上先后购买了上述零部件,试图改装、自制一把气枪,虽屡经尝试却始终不能成功。

  石某深刻认识到了自己所犯的错误,感谢民警能及时将他从违法犯罪的边缘拉回,主动接受了公安机关依据《枪支管理法》有关规定给予的行政处罚。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