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闻追踪:乌鲁木齐晚报牵线疆内专家为美美会诊


来源:新疆网

原标题:新闻追踪:乌鲁木齐晚报牵线疆内专家为美美会诊 图为12月12日,在乌鲁木齐儿童医院,皮肤科主

原标题:新闻追踪:乌鲁木齐晚报牵线疆内专家为美美会诊

6zhoupan7c47

图为12月12日,在乌鲁木齐儿童医院,皮肤科主任迪力拜尔·热夏提正在查看美美的病情。(记者张利民摄)

新疆网讯(记者刘薇)12月12日下午,走进乌鲁木齐儿童医院皮肤科诊室,5岁的美美不禁发怯。从记事起,她就跟着父母四处求医。

11日,乌鲁木齐晚报A12版刊发《5岁女孩患“怪病”,家人盼确诊》一文,报道了美美出生不久后,就陆续长疹,皮肤溃烂结“茧”,求医多年却始终没有确诊,她的母亲求助乌鲁木齐晚报为女儿寻医一事。

经乌鲁木齐晚报牵线,12月12日在乌鲁木齐儿童医院,该院皮肤科主任迪力拜尔·热夏提与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皮肤科副主任万学峰为她会诊。

记者看到,美美全身并无毛发,头部、面部长了很多白色硬毛,摸起来像麦芒一般,因为发痒头部的皮肤上可以清晰地看到抓痕。双手、双脚皮肤溃烂,结出“茧”一样的硬皮,手指关节已经变形。

经会诊,迪力拜尔·热夏提与万学峰认为,美美很可能是患上了一种由于基因问题而导致的先天性皮肤病,参考文献资料与美美既往病例,她的症状与Olmsted综合征(一种以腔口周围角化伴残毁性掌跖角化的遗传性疾病)类似。

迪力拜尔·热夏提介绍,美美还需要进行详细的检查。目前根据她皮肤干燥、皲裂等症状进行消炎、保湿。由于美美的病情复杂,较为罕见,计划将她的病列为疑难病症,在下月新疆医学会皮肤性病学会大会上,来自全疆各地三甲医院的40余位皮肤病专家为她联合会诊。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