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巴南:栽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


来源:重庆商报

原标题:巴南:栽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谭柯 实习生 伍凤秋 重庆商报讯

原标题:巴南:栽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谭柯

实习生 伍凤秋

重庆商报讯 无论是网购国内产品还是国外产品,通过巴南区物流基地都能以最快的速度“飞”到你面前……12月8日,巴南区参加全市内陆开放高地招商集中签约项目仪式,巴南区签约落户项目主要为商贸物流、金融、电子商务等产业项目,包括华南城商贸物流项目、重庆顺丰电商产业园、京东物流集团重庆区域总部等7个项目,总投资约242.5亿元,项目全面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约1100亿元,创造就业岗位超11万个。

7个项目签约落地

年产值将达千亿元

“本次签约落户项目主要为商贸物流、金融、电子商务等产业项目。”巴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巴南区分别签约落户了华南城商贸物流、重庆顺丰电商产业园、京东重庆虚拟电商金融产业基地、京东物流集团重庆区域总部、京东小贷、霍氏百利威(重庆)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东盟跨境货运直通车7个项目,总占地约3029亩,总投资约242.5亿元。

华南城商贸物流项目总投资200亿元,总建筑约300万平方米,供地后2年建成,5年达产;顺丰电商产业园占地141亩,预计2年内建成达产;霍氏百利威(重庆)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项目占地220亩,拟建“跨境电商物流专业孵化器”、“智能物流研究中心”;京东小贷项目2018年贷款发生额预计可达200亿元。7个项目全面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约1100亿元,总建筑体量约400万平方米,创造就业岗位超11万个,预计年上缴税收16亿元。

“顺丰电商产业园、百利威电商产业园项目均由国内专业领域巨头投建。”该负责人表示,本次签约是巴南区在发展电商产业中,继引入京东重庆电商产业园之后的重大举措,将推动全区电商产业在全市形成集群效应,进一步巩固在全市电商产业中的优势地位。

多个物流龙头企业

前往巴南安寨扎营

在我们日常网购中,进口火龙果、香蕉等食品,或进口的母婴类、家居用品等产品是如何迅速并以亲民的价格抵达重庆市场的呢?昨日,巴南区物流基地给出了答案。

每天上午11点前下单,当日即送达;晚上11点前下单,次日送达。这是京东电商产业园“211限时达”的物流服务。

“近年来,京东在我区签约并落户了重庆京东电商产业园、京东物流集团重庆区域总部、京东全球购等多个项目,涉及多个服务领域。”该负责人介绍,京东未来将在全市范围内设立超过100家经营网点,主要经营国内外快递、货物运输、仓储服务等业务,为重庆市提供优质、快捷、健全的仓储物流整合方案。

不仅如此,另一物流巨头也在巴南安寨扎营——顺丰西南首个综合型电商产业园。“顺丰集团已在全国布局10余个产业园项目,但主要集中在浙江广东地区。而与我区签约的重庆顺丰产业园项目,是顺丰集团在西南地区布局的首个综合型电商孵化类项目。”该负责人介绍,项目主要为电商及相关企业提供涵盖商务办公、快递、电商物流、企业孵化、技术研发、电商金融、行业交流、综合配套等全流程服务。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近10亿元、税收约50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超1000个,形成西部地区标杆性的现代电子商务全产业链服务平台。

“华南城项目位于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分为展示交易区、物流仓储区、中央公园商务休闲区和配套生活区四个板块。”该负责人介绍,华南城商贸物流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2168亩,总投资约200亿元,项目建成后,重庆华南城将成为集商贸、仓储物流、金融服务、会展、教育、居住、医疗、文化、旅游于一体的现代化新型城市空间,力争打造成为国家示范产城融合卫星城市,最终形成交易额过千亿、人口达10万的南部新城。

打造内陆开放高地

建千亿级物流新城

企业在发展,巴南区政府也在努力。“为推动落地项目进一步发展我们积极出台相关帮扶行动。”该负责人介绍,该区加快打造“鹿界南”产城融合新城步伐。加大居住、商业、医疗、文化、旅游等方面投入,助推物流基地建成以商贸物流为核心、配套完善、高度产城融合的产业新城,建设现代化集拼中心、集装箱堆场和跨境货运信息管理系统,依托中越直通车跨境运输牌照资源,整合东盟运输货物,丰富B保货物进出口货运量,做强重庆东盟公路班车,提升多式联运水平,助推内陆开放高地建设。

为加快建设千亿级商贸物理新城,巴南区积极完善相关配套设施。“物流基地公司‘以产城融合,以城聚产’发展理念,累计投入约92亿元,完成了31公里园区道路、27万平方米标准厂房、30万平方米公租房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该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物流基地累计签约引进京东、华南城、普洛斯、宗申、协信、公运等30个项目,合同投资总额519亿元,累计实现市场交易额400亿元、税收14亿元。

该负责人表示,重庆公路物流基地近年来发展迅速,成为我市深化与沿线国家贸易合作的一个重要平台。商贸物流蓄势崛起、产城融合协调发展,为巴南区商贸物流业的发展注入巨大的发展动力,助推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建设成为配套完善、高度产城融合的千亿级宜居宜业商贸新城。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