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黑色素瘤难发现? 美发师或能帮忙


来源:重庆商报

原标题:黑色素瘤难发现? 美发师或能帮忙 黑色素瘤属于恶性程度较高的皮肤癌,难发现且死亡率高,让皮肤

原标题:黑色素瘤难发现? 美发师或能帮忙

黑色素瘤属于恶性程度较高的皮肤癌,难发现且死亡率高,让皮肤科专家头疼不已。现在,美国研究人员考虑请美发师帮忙,以期尽早查出这种疾病。

科罗拉多大学和南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研究人员先前对45家理发店的108名美发师展开初步调查,发现他们有能力协助尽早检出病灶。于是,研究人员制作了一段5分钟长的视频,教美发师鉴别黑色素瘤的基本常识,包括辨别痣的边界、颜色、大小、不对称性等特征。一批美发师接受培训后,71%的人能准确检出问题痣。

研究人员说,黑色素瘤的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至关重要,但不少黑色素瘤出现在头皮、颈部等部位,常人难发现,因此错过了最佳治疗期。美发师由于其工作特性,能够协助检测出异常,他们的帮忙有望提高黑色素瘤早期检出率。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据新华社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