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标车”成两江新区历史 涉及467辆营运车辆退市


来源:重庆商报

原标题:“黄标车”成两江新区历史 涉及467辆营运车辆退市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严薇 重庆商报讯

原标题:“黄标车”成两江新区历史 涉及467辆营运车辆退市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严薇

重庆商报讯 12月11日,两江新区管委会发布《关于两江新区限制黄标车行驶的通告》,从12月起,“黄标车”在两江新区八大街道范围内全面禁止行驶。

“黄标车”是高污染排放车辆的别称,环保部门的检测数据表明,一辆“黄标车”正常行驶所排放的污染物,是一辆国IV绿标车的28倍。而“营运黄标车”是指在公安车辆管理部门注册登记、在运营机构办理经营手续从事营运性运输的黄标车。

根据《重庆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和《重庆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办法》的有关规定,经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研究决定,对黄标车采取限制通行区域的交通管制措施。

据《通告》显示,本次限行区域为鸳鸯街道、礼嘉街道、翠云街道、金山街道、人和街道、天宫殿街道、康美街道、大竹林街道,面积约130平方公里。

对此,两江新区交管中心采取六大清退措施:公示淘汰车辆清单;严把车辆年审查验关、二级维护关和证照办理关;严格执行车辆燃料消耗量限值标准,对核查不合格的车辆,不予办理车辆营运证;对外地转入区内的营运黄标车,一律不办理营运手续,严格控制准入;对区内存量营运黄标车,一律不办理营运证年审手续,并注销其营运手续;对淘汰工作进展缓慢的企业,约谈企业法人,督促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营运黄标车退市,并上交车辆营运证。

据两江新区交管中心统计,截至11月底,2017年度两江新区涉及淘汰营运黄标车达467辆,将全部办理营运证注销手续。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