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通航95后飞行教员:展翅苍穹无天堑,通航可圆飞行员梦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广州通航95后飞行教员:展翅苍穹无天堑,通航可圆飞行员梦   翱翔天际,与白云星辰为伴;俯瞰

原标题:广州通航95后飞行教员:展翅苍穹无天堑,通航可圆飞行员梦

  翱翔天际,与白云星辰为伴;俯瞰大地,以全新视角欣赏自然之美。飞行员这份职业一直以来都是很多人从小的梦想,“高就业、高收入、高发展”的“三高”光环承载了无数俊男靓女们的蓝天梦。

  但民航招飞门槛高,也使得很多年轻人望而却步。随着我国放开低空空域政策出台,通航航空培训学校的增多,越来越多人有机会实现飞行梦。

  近日,广州通航职业培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通航)招飞代理业务培训大会在广东白云通航化龙基地隆重召开。95后飞行教员李嘉欣在现场分享了自己取得商照、飞行教员照的历程。

  志在冲天,通航逐梦

  众所周知,空军、民航飞行员对身体素质要求严格,从晶状体厚度到体表疤痕、事无巨细都要检查。大众也因此对飞行员门槛形成刻板印象,以为通航飞行员要求也同样高不可攀。

  李嘉欣在河南安阳长大,小时候每每看着飞机在头顶呼啸而过,都梦想着自己有一天也能能翱翔天空。不过,在了解到通航之前,她也认为飞行员的门槛难以逾越。

  其实,蓝天梦并非遥不可及。

  2014年,广州通航来到河南安阳做招飞宣讲。在校学员通过航空一级体检的,可分批学飞考取私照、商照。其中部分英语优秀学员可前往美国洛杉矶航校、加拿大渥太华航校、澳大利亚航校,3个海外的合作飞行基地之一学习。

  听完全场的李嘉欣才第一次觉得,自己的蓝天梦近在咫尺。李嘉欣原以为会有一轮又一轮的身体筛查,后来发现“通航学飞的身体要求没有比学车高多少。”只要求矫正视力达到1.0,男女身高最低只要165cm。

  (李嘉欣介绍学飞经历)

  谈到学飞费用,李嘉欣介绍,公司联合银行开展“贷款学飞”,学员家庭事先只需要缴付不到1/3的学费,大额支付的经济压力因此得到一次性缓解。学员入学就会和公司签订年薪20万以上的就业合同。取得商照的飞行员入职后可从工资中偿还学费贷款,一般5年内都可还清。

  值得一提的是,在飞行员就业市场中,飞行时数越高的,相应的福利待遇越好。拥有超过500时数的通航飞行员,正成为近年涌现出的300多家新建通航公司哄抢的人才。而学员在广州通航的飞行教学、航空旅游工作中,可以快速积攒飞行时数,为今后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留学海外航校,考取私照商照

  在通过初审后,李嘉欣进入广州通航开启改变人生轨迹的学飞之旅。正式学飞前,每名学员都要通过3个月的军事训练、飞行理论学习。在这过程中,李嘉欣经过层层选拔,成为12名到美国的航校培训的飞行学员之一。突击一个月英语后,李嘉欣和同学正式前往美国学飞。

  李嘉欣对四年前的美国航校经历记忆犹新。她坦言,开始的失重状态,使得学员紧张得心跳加速。而飞行教员会先带学员飞到300米左右,用欢快的歌声调节气氛。学飞过程伴随一系列的飞行动作测验,学员要是不通过,教员也会一项项辅导直到通过为止。

  李嘉欣介绍到,相比国内其他通航公司一般只派一两个人赴美,广州通航的飞行学员因为人数多、相互研讨的机会也更多。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5年,在美国完成150个飞行时数,李嘉欣顺利考取飞行私照、商照。2016年,李嘉欣回国继续学习,顺利拿下飞行教员照,成为广州通航的一名教员。

  巾帼不让须眉,蓝天抒壮志

  一路走来,能实现航空梦,李嘉欣最感谢家人和广州通航。家人知道她对飞行情有独钟,非常支持她把握学飞机会。广州通航提供学飞和就业机会,李嘉欣借此改变了人生轨迹,获得更丰厚的回报。

  截至目前,广州通航已培养商照飞行员98名,现在校学员295人,是中南地区飞行培训量最大的通航公司。李嘉欣现经常往返阳江和化龙两个通航飞行基地,为新学员做飞行教学指导。作为飞行教员,李嘉欣还需要不断钻研教学技巧,“自己会飞是一回事,教学还要琢磨怎么给学员讲明白。”在这个过程中,李嘉欣先后培训十多名学员,而个人的飞行时数也在不断累积,现已超过1500小时(飞行教员至少需要300小时)。

  飞行教学之外,李嘉欣还从事航空旅游的飞行服务。李嘉欣从几百米的空中俯视,阳江的海天一色,化龙的绿草悠悠,别有一番趣味。而其中最难忘的一次飞行,还是驾驶R44带着全家人翱翔。李嘉欣笑道:“我爷爷回去,还跟他的小伙伴炫耀了好久。”

  近年,广州通航计划分批招收1000名直升机飞行员学员,年龄在18岁-28岁,男女不限。李嘉欣认为,对于怀揣飞行梦的女生而言,这是一个不可多得的良机。因为相比民航,通航没有长途飞行,飞行员每天工作量一般不超过6小时,对体能也更低。她记得,当时选派的12名赴美学习的飞行员中就有5名女生,可见通航领域巾帼不逊于须眉。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