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结亲周:焉耆县委书记徐卫东带头踏上探亲路


来源:新疆网

原标题:结亲周:焉耆县委书记徐卫东带头踏上探亲路 您的到来 今冬不再寒冷 焉耆县委书记徐卫东带着温暖

原标题:结亲周:焉耆县委书记徐卫东带头踏上探亲路

您的到来 今冬不再寒冷

焉耆县委书记徐卫东带着温暖和关怀踏上探亲路

图为焉耆县委书记徐卫东(左一)给亲戚讲解党的十九大精神 师歌摄

焉耆县委书记徐卫东(左一)给亲戚讲解党的十九大精神 师歌摄

图为焉耆县委徐卫东拿着草料喂牲畜

焉耆县委徐卫东拿着草料喂牲畜

新疆网讯(通讯员 师歌 刘凯摄影报道)初冬的焉耆,寒风萧瑟,可是有这样一群人用他们的行动给这个寒冬增添了几分暖意。12月11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县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在县委书记徐卫东的带头下,大家带着十九大的精神、带着关怀 、带着温暖、带着政策分别来到各自的结对亲戚家中,嘘寒问暖,交流思想。

当天晚上,忙碌了一天的县委书记徐卫东,来到了他的结对亲戚艾合买提.司马义家中,唠家常、问生活、谈变化,一起聊着掏心窝子的话。

当晚,艾合买提·司马义看到书记弟弟到来,热情拥抱了弟弟,一家人热情地将徐卫东迎进屋内,徐卫东一边关心的问候着哥哥,一边将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送给哥哥一家人。

俩人坐在炕头,如同亲兄弟一样交流着思想,交谈中,徐卫东叮嘱哥哥要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发展好生产,过好生活,要不忘过去、珍惜现在、展望未来。

在炕头上,艾合买提.司马义给书记弟弟讲述了近期家人的生产、生活情况,兴致勃勃地谈起了最近身边的新变化,他开心的说道前段时间养殖的牛下了一个牛犊,两只生产母羊下了两个小羊羔,另外几个也都快要生产了,我现在也成了养殖户了,这一切都源于党的好政策和一个好弟弟,我也相信小康的路上也会有我。这时候的他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听到这些,徐卫东欣慰的说,我们要牢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和关爱。中央和自治区将继续加大支农惠农政策力度,让各族群众尽快走上共同致富的道路,我们要通过辛勤的双手过上更加幸福美满的生活。

目前,焉耆县各族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成效,我们全县各族老百姓已经过上了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的幸福生活,所以我们大家要加倍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快乐生活总是短暂,转眼夜深了,艾合买提·司马义看到面部有点疲劳的弟弟,就说到,书记弟弟,早点休息吧,您也忙了一天,明天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12月12日的早晨,初升的太阳显得格外柔和,温暖的光芒照耀着艾合买提·司马义的房前屋后。在早饭中,徐卫东向哥哥一家人讲解党的十九大精神,他说道十九大报告指出确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让我们老百姓吃了定心丸,也将自己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听到书记弟弟介绍后,艾合买提·司马义高兴的说道,党的政策对我们农民越来越好,感谢共产党给我带来幸福生活。

在宣传十九大精神过程中,徐卫东并询问了艾合买提·司马义儿子的病情,并叮嘱他们要相信科学,尽早的去医院治疗,尽量让孩子恢复健康,有什么困难,我会第一时间帮助你们,因为我们是一家人,我们要一起克服困难。

喂牛羊、干农活这是艾合买提·司马义平日里的作工,但今天他多了一位特殊的帮手--县委书记徐卫东。平日里忙碌的县委书记也俯下了身子,用实际行动帮着哥哥喂牛羊、剥玉米等农活。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不知不觉过了2个小时,因徐卫东还有其他公务,徐卫东给艾合买提·司马义说,哥哥,我先走了,县上还有会议,等会议结束后我再回到家里来。

临行时,徐卫东说,哥哥你也要争做民族团结的模范,也要将党的好政策、好声音宣传给身边的老百姓,引导他们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团结在一起,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你也多去村委会听听党的声音、了解党的惠民政策,争做一个新时代下思想富有的新农民。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