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关注社会热点 湖大学子上演百态生物秀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关注社会热点 湖大学子上演百态生物秀 长江网讯(湖北大学i记者刘琴李昊男摄影张艳文王依赵炳洁

原标题:关注社会热点 湖大学子上演百态生物秀

长江网讯(湖北大学i记者刘琴李昊男摄影张艳文王依赵炳洁)“你觉得,皮草,好看吗?我觉得,皮草是这个世界上,最丑陋的衣服了,你见过,被关在笼子里,被喂得胖得无法行动的狐狸吗?你听过,四肢被砍断,皮毛活活被人拔下时的浣熊惨叫吗?”音乐轻缓,灯光聚集在朗诵者2016级生物科学试验班的乔梓嫣的身上,大屏幕正自动播放着一张张大量动物被捆绑或者猎杀的图片……

这是12月10日晚七点,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五届“达尔文杯”生物秀现场,正在上演的歌舞剧《拒绝皮草》。为追求保暖、时尚、美观,每年有大量动物被残忍杀害,做成人们身上的非必需品“皮草”,于是《拒绝皮草》应运而生。开场,四个男生扮演的浣熊一家和和美美地生活着,不时打闹、嬉戏,还跳起了《四小天鹅》。然而剧情突变,熊爸熊妈出去觅食遭猎杀。紧接着,2016级生物科学试验班用合唱、朗诵、PPT的形式继续,跟大家展示了一件件“皮草”背后动物所受的痛苦,呼吁大家拒绝皮草,爱护生灵。

“我扎!”癌细胞拿着针、叉阴笑。“啊……”病人叫唤。癌细胞自述:“我是癌细胞,是细胞界的超人,是平凡细胞中诞生的奇迹。我有另一个名字‘永生细胞’,因为我可以无限分裂,永存于世。那世上最初的细胞早已化为尘埃,而我却能逃过死神的垂爱。”2017级生物科学A班以“永生”为话题,跟大家畅谈了人破译癌细胞使人永生并引发出灾难的故事。话剧《永生》中,“科学家”历尽艰险,成功将能无限分裂的癌细胞改造,使人永生。但是二十年过后,一切背离了“科学家”的初衷,人类社会却因为永生而引发的一系列问题战火不断。无处安身的人们一起痛骂“科学家”……而这,只是“科学家”的一场梦,梦醒后,“科学家”继续开始做研究。

此外,舞蹈剧《来自南极的你》也是结合了南极环境恶化的热点问题而展开。

此次“达尔文杯”生物秀以三个激素为名,分为三个章节“初见,荷尔蒙”、“接触,多巴胺”、“持续,苯乙胺”,并通过小品、话剧、歌舞剧、情景剧等9种形式,以细胞、消化道、肺等地方病变,社会热点问题“皮草”、“永生”、“南极企鹅”为题材,结合生物学知识和文化展示了11个节目。

这场生物秀在引人爆笑的同时,也发人深省。2017级生物科学A班的黎玺斌表示,他创作《永生》的目的就是启示人们珍惜生命,热爱生活。“生物其实并不生涩,它就在我们身边,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这场生物秀带给了我们欢笑,又让我们在了解生物的同时,得到保护生物和环境的启发。”2017级生物信息班李昊男说。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