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承德主城区列入国家服务业改革试点区域


来源:长城网

原标题:承德主城区列入国家服务业改革试点区域 户外运动在承德市发展迅速。记者 镡立勇 摄   长城新

原标题:承德主城区列入国家服务业改革试点区域

户外运动在承德市发展迅速。记者 镡立勇 摄

  长城新媒体承德12月12日讯(记者 镡立勇)日前,承德市主城区(双桥区、双滦区、承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被确定为“十三五”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域,将打造四大板块三大特色功能区。

  据了解,按照试点方案,承德市将在中心城区为主的区域建设滦河72公里承德发展带,并依托滦河沿线良好的生态环境,构建完善的配套设施,重点打造双滦转型升级、高新南区产城融合、上板城高新技术、下板城信息服务业四大板块。同时建设国际滑雪度假区、皇家康养休闲区、临空经济产业区三大特色功能区,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在打造四大板块的过程中,重点推介滨河休闲公园、北影影视文化产业创新园、儿童医院、高铁商圈综合体、鸡冠山综合旅游风景区、德鸣大数据产业园、承德县西区休闲旅游度假区等项目。力争到2020年,主城区第三产业增加值达到19亿元,占本区域GDP的比重提高到56%以上,从业人员的比重提高到40%以上,占全部税收的比重提高到70%以上。

  围绕三大特色功能区,将在国际滑雪度假区,建设拥有初、中、高级滑雪道的国际滑雪场,配套建设滑雪服务区、特色冰雪活动体验区,打造特色冰雪文化小镇,丰富国际旅游城市冬季旅游项目,建成国际标准、国内一流的国际冰雪休闲度假区;在皇家康养休闲区中,将着力发展禅修养生、滨湖度假、温泉疗养、户外运动、商旅会议、休闲娱乐等产业,建设国际高端度假目的地、国家级新兴商旅会议目的地,形成与避暑山庄外八庙功能互补、独具皇家魅力的高端休闲康体养生区;临空经济产业区,将以发展航空旅游产业为突破口,着力发展机场配套服务、影视基地、飞行培训、航空制造、现代物流等产业,加快形成临空经济产业区。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