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市近半数区县提前入冬 平均气温创5年同期最低值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全市近半数区县提前入冬 平均气温创5年同期最低值 主城阴天带着薄雾。记者 李裕锟 摄 华龙网

原标题:全市近半数区县提前入冬 平均气温创5年同期最低值

主城阴天带着薄雾。记者 李裕锟 摄

华龙网12月12日16时讯(记者 董进)“天一阴,就感觉好冷了哦!”今(12)日阴雨天气重回山城,气温也随着下降。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重庆各地仍将持续阴雨天气,最高气温难超14℃。

实况监测显示,昨日重庆各地阴天为主,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介于11-14℃之间。而来自重庆市气象局信息数据显示,由于11月中旬以来,重庆频繁出现阴雨天气,11月11日至12月11日,全市平均气温仅为11.1℃,达到了近5年以来同期最低值,较常年同期偏低0.2℃。而受到气温偏低影响,截至目前重庆近半数区县已经纷纷入冬,多达16个区县,入冬初日普遍集中在11月27日至12月5日之间。其中,除酉阳和城口入冬较往年偏晚或正常,其余14个区县均较往年入冬偏早,尤其万盛和巫山均常年偏早了16天。

今天山城各地以阴雨天气为主,截至15时,气温最高的是万州13.8℃了,最冷的城口6.2℃。虽然温度只下降了几度,但冷风一吹依然觉得冷飕飕的。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重庆各地将持续阴雨天气,最高气温维持在13-14℃之间。不过在最低气温方面,大部地区最大气温最低气温或低至5-6℃,城口及东南部高山地区还将低至2-3℃。

专家提醒,持续阴雨天气,气温偏低,市民要注意保暖。

未来两天天气:

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中部偏北地区阴天,其余地区间断小雨转阴天。大部地区气温5~13℃,城口及东南部4~12℃;主城区:间断小雨转阴天,10~12℃。

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各地阴天。大部地区气温5~14℃,城口及东南部2~11℃;主城区:阴天,10~12℃。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