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北五宝镇开展“新芽计划” 新型职业农民接受免费技能培训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江北五宝镇开展“新芽计划” 新型职业农民接受免费技能培训 华龙网12月12日15时讯(记者

原标题:江北五宝镇开展“新芽计划” 新型职业农民接受免费技能培训

华龙网12月12日15时讯(记者 林森 通讯员 王春智)今日记者从重庆市江北区五宝镇获悉,为了响应党的十九大号召,顺应新时代的要求,贯彻落实乡村振兴计划,五宝镇组织实施“新芽计划”,新型职业农民转型免费技能培训班正式开班。

五宝镇开展新型农民技能培训落实“乡村振兴”精神 记者 林森 摄

此次活动围绕“农民转型技能培训、助力农民致富创收”的主题,邀请了4名重庆西南大学教授和农业专家,采取“理论+实作”的形式开展为期3天的培训。

培训共吸引了来自五宝镇7个村的45名中青年农民积极报名参与,在五宝镇的“豆豆农场”的培训现场,农业专家组织学员来到豆豆农场钓鱼基地、草莓、枇杷、葡萄基地,现场指导学员运用好农艺技术,建设、打造好农家乐、钓鱼基地、水果园等配套设施设备。

同时,农业专家还告诉五宝镇中青年农民,要运用好现代化的管理科学加以组织管理,进一步提高农业生产、流通、运营;充分发挥五宝区位优势,利用好“互联网+农业”平台,做好“生态+”、“旅游+”,使观光农业、生态农业成为五宝的一张名片。

参与此次培训的中青年农民纷纷表示,五宝镇组织的此次培训会很必要,也很及时,当前五宝镇处在开发建设的重点阶段,明月湖水库已经开工建设,农民转型迫在眉睫,通过专家“理论+实作”的双重培训,帮助他们把新型农民转型理解得更加透彻,强化了对未来建设、打造好农家乐、钓鱼基地、水果园等生态农业的信心。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