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安教育“老黄牛”肝移植牵动全城,已近5000人捐款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泰安教育“老黄牛”肝移植牵动全城,已近5000人捐款 11日,一则捐款求助信息在泰安人朋友圈

原标题:泰安教育“老黄牛”肝移植牵动全城,已近5000人捐款

11日,一则捐款求助信息在泰安人朋友圈流传,牵动了无数人的心。上高街道教育工作者边炳怀肝癌晚期,教育生涯33年兢兢业业,本该壮年,却倒在工作岗位上。很多转发捐款求助信息的人,是他曾经的同事、学生、下属,大家频繁说到的是——敬业、好人、心痛、希望早日康复……

对于他来说,保命的唯一途径就是尽快进行肝移植手术,11日,他已经进行了手术。但是顶梁柱倒下,还有后续巨额的医疗费用,对于一个普通职工家庭无疑晴天霹雳。

边炳怀的病情也牵动着齐鲁晚报泰安融媒编辑部的心。12月12日一早,我们派出文字和视频记者,前往采访其家人、同事、朋友,并在齐鲁壹点客户端等全媒体平台进行实时播报,为所有关心边老师的人,带来最新消息。

边炳怀已经在上海做完手术

今年11月,泰山区上高街道教育办公室副主任、教育党总支副书记边炳怀被检查出患有晚期肝硬化肝腹水,肝癌。12月11日,他挺过了肝移植手术,目前正躺在上海仁济医院的重症监护室,要进行一个星期的观察。13日,他就可以通过视频和家人见面了。

从11日12点30分被推入手术室,到晚上7点推出手术室转入重症监护室,在这近7个小时,他的家人和关心他的朋友们都很忐忑,听闻他手术成功,大家心里的石头算是暂时落了地。随着筹款消息在朋友圈传播开来,朋友圈好友纷纷转发帮助,截止12日13时,单腾讯公益上有4956人伸出了援助之手,目标金额510204元,当前筹款176708.95元。捐款仍在不断增加。

记者从边炳怀身边的工作人员那了解到,就在11月22日,他住院的前两天,他还在全区学校安全工作现场会上代表上高街道做了经验介绍。“当时他腹部肿胀已经3个多月了,就是因为工作忙, 一直当胃病治。”泰山区上高街道办事处教育办公室主任朱振民说,“当时我发现他脚脖子肿得不行了,就劝他赶紧去医院看看,谁知道这一去查出了这么重的病,到现在还在医院。

记者也采访了边炳怀的同事

12日一大早,记者来到泰山区上高街道办事处,在教育办公室朱主任的引导下来到边炳怀的办公室。“这就是他倒下的地方。”朱主任说,“虽然他分管的工作比较多,也比较重,但是他的办公区域永远都非常规整,而且他还是我们的百科全书,只要是他工作范围内的事,不管是各类档案还是工作人员电话,只要是他知道的,张口就能把相关信息告诉你。”

在边主任办公室,记者发现,不管是安全工作组织职责还是辖区内学校基本情况登记,都在边主任的整理下一目了然。“这么优秀的一个人,得了这么重的病,真的是我们基层教育工作的损失,我现在就希望他能快点好起来。”朱主任叹息道。

右二位置就是边老师▼

上高街道办事处教育工会主席张莉回忆,她跟边炳怀主任1996年同时参加教育工作,至今已经21年了,不仅是工作上的好战友,更是生活中楼上楼下的好邻居,得知边主任得了重病,心里非常难过。“我怎么也想不到,这么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人,怎么会得这样的重病,我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我的老战友能坚强,战胜病魔,重新回来跟我们一起战斗。”张莉哽咽道。

33年里,边炳怀生活都很朴实,但工作上一直任劳任怨,无怨无悔,在它看来,只要是工作上的事,永远都要大于自己的事。“每天七点半前到单位,下班黑天后别人都走了他还在加班, 周六、周天加班都如家常便饭。”在很多同事眼中,他是个“很神奇”的人,凡经他手的工作,没有做不好的。

齐鲁晚报泰安融媒也会继续关注边老师病情。请持续关注,我们一起等待边老师早日康复!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白雪 见习记者 宁博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