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零售AI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YI Tunnel入选最具潜力新零售TOP50黑马榜!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新零售AI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YI Tunnel入选最具潜力新零售TOP50黑马榜!   为找

原标题:新零售AI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YI Tunnel入选最具潜力新零售TOP50黑马榜!

  为找出新零售各个细分领域的黑马企业,确立新零售企业标杆, 新消费第一媒体野草新消费联合26家一线消费投资机构,推出最具潜力新零售TOP50黑马榜单评选,YI Tunnel作为新零售AI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成功入选最具潜力新零售Top50!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有212家新零售优质企业线上报名参选,其中超过50家B轮后头部企业和近百个明星项目,参与投票人次过百万,几乎影响覆盖了整个消费创投圈。同时,评审会邀请了超过30家一线消费投资机构的40位投资人评委,分组参与项目评审,从创新性、成长性、品牌影响力、商业模式、创始团队等五个方向十几个维度进行细致入微的考察,最大限度保证评审的公正与权威。

  从年初开始,新零售风口已毋庸置疑。人货场的关系正被重构,越来越多的商业要素在围绕消费者为中心去构建,融合成为新零售时代的最强音。其中,新零售人工智能技术对零售行业转型起到决定性作用。

  YI Tunnel通过图像识别、人脸识别、动作语义识别等AI技术,重新定义零售业。目前主打两大核心解决方案。方案一是:基于结账等待时间长和收银员人力成本高痛点,提供YI Tunnel AI无人收银机;方案二是:提供成本远低于Amazon Go的无人店技术解决方案。围绕两大核心解决方案,YI Tunnel会采集SKU数据、消费者行为和交易数据,并进行实时销售数据监测,最终以指导供应链优化。

  “看”一眼 即可自动结账的YI Tunnel AI收银机

  YI Tunnel从无人收银场景切入,利用图像识别技术,研发“看”一眼即可结账的智能结算机器人:消费者把货品放到结算机上,屏幕直接显示商品价格,使用微信、支付宝或者“刷脸”支付结账。这一突破性技术不仅能在将来替代超市收银员,能彻底解决RFID成本高,条形码使用受限的问题,也会在将来逐步替代POS机系统。

  团队从2016年10月开始探索,目前第二代YI Tunnel AI收银机已经上线,可辨识1万个SKU物品、标注超1000万个数据,测试期间物品识别和结算准确率超99.99%,错误率仅为人工结算错误率的1/500。该结算设备可以识别标品与非标品,集扫码,称重,会员卡人脸识别三项功能于一体。1万个SKU的体量,从数据采集到部署完成,周期仅为1个月。

  YI Tunnel AI收银机产品图

  Super YI无人店解决方案:中国的Amazon Go

  比肩巨头实力 跑赢巨头速度

  在全球人工智能这一新兴战场,中国创业者是主力军的角色。由于国家政策支持和需求方的拥抱心态,则会极大增加本土创业者领跑的机会。零售这一行业则最有可能:数据量大,本土渠道壁垒。YI Tunnel的无人店解决方案则是最好体现:比肩Amazon Go技术,同时又由于团队小运作快,在落地上又会抢跑巨头。

  YI Tunnel无人店解决方案从形式上看有点像Amazon Go,但技术路线和稳定性已经完全不同:Amazon Go 采用的技术是RFID芯片感应技术,即在每一个商品上贴一个小芯片,当用户拿走物品时,芯片将被扫描并记录,并通过视频等感应器记录到个人账户中。

  YI Tunnel创始人吴一黎认为,Amazon Go 有两点不足:一是每一个商品都需要贴上芯片,每一个芯片成本都在0.2~0.5元之间,不仅耗费人力财力,错误率也不低;第二,目前的技术仅能支持超市内不超过20人的规模,超过20人芯片识别错误率将大大提升。

  相比之下,YI Tunnel 采用的是“动作语义识别+人脸识别”的方式,通过打造“刷脸门禁系统+智能货架”,达到“多人同时购物,坪效最大化的同时,也确保准确性”。“无人零售生态首先得是符合用户使用习惯,更简单、更准确、更人性是我们追求的。”吴一黎谈到。

  2017年最具潜力新零售TOP50黑马榜

  关于YI Tunnel

  YI Tunnel 是中国领先的AI技术公司,通过图像识别、人脸识别、动作语义识别等技术重新定义零售业,主打两大核心解决方案。方案一是:基于结账等待及收银员人力成本痛点,提供全球首创YI Tunnel AI无人收银机,“看”一眼即可自动结账;方案二是:致力于打造成本远低于Amazon Go的无人店解决方案。

  创始人吴一黎曾在甲骨文、IBM等工作8年,技术团队来自主要来自清华大学信息学院,零售顾问团队来自聚美优品、万达、SAP等。

  2017年,YI Tunnel 获得百度风投,峰尚资本,昆仲资本的数千万人民币投资。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