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黔江水市乡:算好贫困户收支“明白账”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黔江水市乡:算好贫困户收支“明白账” 干部询问扶贫对象收支状况。通讯员石体强供图 华龙网12

原标题:黔江水市乡:算好贫困户收支“明白账”

干部询问扶贫对象收支状况。通讯员石体强供图

华龙网12月12日15时50分讯(通讯员 石体强)“阿姨,这个月你家有哪几笔收入哟?给我说一下嘛,我给你记一下。”“这个月我屋头卖了一头生猪,有两千多块钱,还有你叔叔在外头打工找了3000多块钱,养老金也发了,你看嘛,存折上记起的。还有今年的产业扶持资金好像也到了。”“那这个月花了哪些钱唉?”“娃儿读书生活费用了100多块钱,还有看病花了300多,柴米油盐大概有200多块钱……”

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重庆市黔江区水市乡驻村扶贫帮扶干部认真填写工作记录,注重收集工作中的图片和文字资料,及时完善《黔江区建卡贫困户收入流水账》《建卡贫困家庭收入支出统计台账》等资料,做到自身和贫困户都心中有数,心中有底,做到看得清、说得明、听得懂,把糊涂账变明白账,使干群心里都敞亮。

“小小”的账本有大大的作用。扶贫帮扶干部不只是随便听一听,草草记录个“流水账”、“糊涂账”,而是仔细询问,认真填写,对照账本、着力精准、摸清情况、制定对策。摸清了致贫原因,也就找准帮扶路子;摸清了收入情况,也就把握了帮扶方向。因地制宜、因户而异、因人而异,“点对点”服务、“一对一”救助,取得了不小的成效。小小流水账,让帮扶贫困户着实打心里“认账”。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