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投金融上线电子合同存证 平台安全合规又进一步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石投金融上线电子合同存证 平台安全合规又进一步   为进一步保障用户权益,石投金融与国内领先

原标题:石投金融上线电子合同存证 平台安全合规又进一步

  为进一步保障用户权益,石投金融与国内领先的第三方电子合同平台——e签宝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平台正式引入由该公司提供的第三方电子合同签章及存证服务。12月7日电子合同存证系统正式上线投入启用,不仅标志着平台以合规为本进一步响应监管要求,也是对用户投融资安全的一次升级,从技术层面和法律层面全力为用户打造一个更为安全、透明、可靠和智慧化的投资环境。

  1、电子合同签章及存管服务是什么?

  电子签章使电子合同拥有更完善的法律效力;存证是将电子合同统一存储在e签宝第三方服务,是一种法律保护服务。

  2、为什么需要电子合同签章及存管服务?

  《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指出,各方参与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需要对出借人与借款人的基本信息和交易信息等使用电子签名、电子认证时,应当遵守法律法规的规定,保障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及电子签名、电子认证的法律效力。

  《上海市网络借贷电子合同存证业务指引》中明确了在网络借贷电子合同存证业务中存证人进行存证的内容需要包含的主要原始信息,存证人提供的出证报告需要包含的主要内容,存证合同需要包含的主要内容等。

  石投金融应监管要求,引入e签宝第三方电子合同签署及存证机构,完成交易全流程、资金及资产两端的电子签约、存证全覆盖。

  理财人在石投金融平台投资项目成功后,即签署含借款人和理财人电子签章的电子合同,并在e签宝第三方平台得以安全、独立存档备案。理财人可以登录在“我的石投”查看电子合同的同时,在e签宝官网进行电子合同的真伪验证。

  通过与e签宝合作,石投金融充分利用第三方的电子签章技术、时间戳技术、防篡改技术以及先进的区块链存证等技术手段,有效规避了传统电子协议易篡改、法律效力低下的弊端,可以很好地保障理财人、借款人及平台在交易前通过网络签订的合同的法律证据效力。

  不仅如此,石投金融携手e签宝,还可以将第三方证据与司法鉴定无缝对接,从而为用户提供电子数据前期规范取证、中期存证以及后期便捷出证的更为完善的法律保障。

  3、石投金融为什么会选择e签宝?

  e签宝隶属于杭州天谷信息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三方电子签名服务领导者。专为企业及个人提供在线电子合同缔约、证据托管的开放式SaaS服务平台。用户可通过e签宝平台高效签署电子合同并实现证据文件托管。

  中国平安、蚂蚁金服、唯品会、网贷之家等众多知名互联网企业均是e签宝的合作伙伴。此次石投金融与e签宝的成功合作,将为用户的投资安全再加码。

  4、如何查询石投金融的电子合同签章及存证?

  第一步: 进入石投金融官网并登录网站账号

  第二步: 点击“我的石投”→“投资管理”→“已投项目”→“查看协议

  第三步: 点击“借款合同”,您将看到已盖章的电子合同PDF格式

  项目借款合同共有三个电子签章,分别为借款人姓名签章、石投金融公章、石投金融出借人团体章。

  点击又上方下载借款合同

  第四步: 点击“查看”,您将看到您的电子签章合同在e签宝的存证天数

  未来石投金融和e签宝也将继续在法律服务等方面紧密合作,共同保障平台和用户的权益,促进互联网金融行业合规有序发展。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