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欢声笑语间 交通安全知识记心中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欢声笑语间 交通安全知识记心中   小记者试坐交警摩托车。   查看无人机。   交警摩托车

原标题:欢声笑语间 交通安全知识记心中

  小记者试坐交警摩托车。

  查看无人机。

  交警摩托车表演。

  晨报讯帅气的交警“蜀黍”整齐划一地演示着交通指挥手势,以前只在电视上看到过的炫酷摩托车骑行表演如今近在眼前……12月9日上午,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办警营开放日活动。江淮小记者一行深入警营,近距离接触众多高科技智能化警用设备。通过警察“蜀黍”的现场讲解,小记者们都树立起了交通安全意识,承诺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市民。

  让孩子从小树立交通安全意识

  12月9日上午,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行警营开放日。活动开始前,近20名江淮小记者就早早地赶到了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院内,近距离接触警营。

  不少小记者全家出动,大人和孩子们都显得格外兴奋。一名小记者告诉记者,他从小就崇拜警察,理想也是长大后当一名警察。得知能走进警营,与民警互动,参观警用装备,头天晚上就很兴奋。

  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内容丰富,精彩不断。现场分为智能交通控制中心观摩区,交通警察指挥手势表演区,摩托车驾驶技能表演区,车驾管业务展示区,交通事故业务展示区,交通警察警用装备、科技装备展示区,青少年交通安全教育展示区等。

  一边游戏一边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一边闯关玩游戏,一边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当跳跳棋游戏遇上交通安全知识,江淮小记者们会是游戏高手吗?活动开始后,小记者们首先参与到了现场设置的“交通安全跳跳棋”和“交通安全魔法箱”的互动游戏中。

  “提醒爸爸下车不从汽车前面走,前进二格!妈妈开车在禁止鸣喇叭的区域鸣喇叭,退一格!未及时提醒爸爸不要酒后驾驶,停三次”。进、退间欢声笑语不断,将枯燥的交通安全知识融入到轻松活泼的游戏中去,寓教于乐,紧张刺激的游戏一下子就把小记者们的兴趣调动起来,让大家对于交通安全知识的印象更加深刻。小记者们“现学现卖”,指出了家长平时的交通陋习,并“教育”家长在开车时要时刻遵守交规。

  记者从现场民警处了解到,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不断创新青少年交通宣传活动形式,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将交通安全意识潜移默化融入到青少年的认识中,并去影响身边的人,争做传播文明交通的使者。

  精彩表演让小记者大呼过瘾

  交警平时时如何工作的?交通事故现场要如何处理?在精彩的游戏结束后,部分小记者亲身体验了交警工作,一些幸运的小记者还乘坐了一会警车。

  在对交警工作有了大概了解后,接下来进入表演时间。从全市交警队伍中遴选出的“精英干警”,整齐划一的姿势气势恢宏,让人眼前一亮。在场地的另一边,来自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铁骑大队的民警们则表演了精彩的摩托车驾驶技能,数辆警用摩托车时而绕桩、时而绕圈、时而疾驰全场、时而惊险地交会错车,让小记者大开眼界、大呼过瘾。

  民警的飒爽英姿让许多小记者直呼“太帅了”,男孩子们更是无比兴奋,发誓一定要努力学习,长大后也要当一名警察。

  近距离接触观摩智能化警用设备

  在观看完“蜀黍”们的精彩表演后,小记者们来到交通警察警用装备、科技装备展示区。现场展示了交通警察单警装备,新式和常用酒精测试仪,执法记录仪、执勤巡逻摩托车、多功能执法车、高速公路无人巡逻机等。

  用于勘察交通事故及拥堵的警用无人机引起了小记者们的极大兴趣,无人机在交通事故现场勘测、交通拥堵情况勘察,以及高速公路巡逻中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现场民警向小记者们介绍,交警主要担负查处交通违法、维护交通秩序的任务。但在执勤时也可能会遇到一些现行犯罪行为,还有可能会遭遇暴力,受到人身威胁和不法侵害,这个时候就需要依法、果断使用单警装备制止违法犯罪,有效地保护群众和自身的安全与合法权益。(记者周勇/文卓�F/摄)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