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952年贺龙为何事向战士鞠躬道歉 生气批评老部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他指着对面的“洋楼”,愤愤地说:“现在经费这么紧张,我们的高级干部,不发扬艰苦朴素的精神,给自己盖‘小洋楼’,却让保卫他们的高炮连住帐篷,太不像话了!”

然后,他指着对面的“洋楼”,愤愤地说:“现在经费这么紧张,我们的高级干部,不发扬艰苦朴素的精神,给自己盖‘小洋楼’,却让保卫他们的高炮连住帐篷,太不像话了!”他又对随行的几位同志说:“你们回去后,叫他们从‘洋楼’里给我搬出来,到这个帐篷里来住。让高炮连搬到‘洋楼’里住!”

住在“洋楼”的两位高官,是贺龙的老部下,听到贺龙批评后,说:咱们先给贺总写个检讨,房子暂时不搬,过几天看看再说。

贺龙知道他们态度后,更加生气。他说:“盖好房子,写个检讨就完了,还住在里边,以后谁都会这么干。有错不改,谁也不行!知错必改才是好同志、好党员。告诉他们,限他们一个星期给我把房子腾出来,让高炮连搬进去。他们的检讨要重写,还要降级使用。”

贺龙的严厉批评,使那两位高官终于认识了自己问题的严重性,并在后来改正了错误。

[责任编辑:马钟鸰 PN018]

责任编辑:马钟鸰 PN01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